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王乔】对等。

CP 王乔 有虐 还好 HE  一发完结(已更完

【主页目录】白富贵


王杰希回来的时候,恰好是头七的日子。

更巧的是,那天是清明。

可直到日头足了到有些斜了,去祭拜的人里也没有出现王杰希的身影。

“走吧。”苏沐橙站起身,“看来他真的不会来了。”

叶修难得没说话,拍了拍衣服,率先离开了墓前。

苏沐橙回身轻轻蹲下来:“我们先走啦。”他像个姐姐一样,“如果觉得难过,就托梦给我们。我知道,你听得见,你那么有天赋,就算化成了魂灵也一定比旁人更强一些。”

墓碑孤零零地在那里站着,沉默着,一言不发。

“再见。”苏沐橙起身的时候眼睛里都是泪水,她小跑几步追上了叶修,用力攥住他的袖子。

“哭什么呢?”叶修眉目平淡地看着远处。

“没什么,只是有些难过。”苏沐橙擦擦眼睛,“他还有更多的可能,却怎么就……”

“旁人也许不懂,你还不明白吗?”

苏沐橙沉默片刻,抽了抽鼻子。

“他们都是笨蛋。”



日头更斜了,沉甸甸的,几乎要垂入地表之中。

风水宝地,埋着的一向是宗派里十分出色的人物,而像墓碑主人竟被葬在了这里,足以见其身份的特殊。

香烛残余得不多了,那香味也袅袅地不再蔓延,只自顾自的还燃着一些笼罩住墓碑而已。

寂静中,有白靴踏地,草木声吱呀轻起。

王杰希只身一人,提着一柄剑、一包桂花糕,着一袭白衣,缓步而来——像是画里出来的人物。

他走到墓碑前看了一会儿,弯腰抚上墓碑一角。

碑上无字,似是等谁书刻。

天色完全暗了下来,最后一缕余晖也沉入山谷深潭之下。

王杰希眼神温柔,嘴角提了一些弧度:

“我来送你了……”

月升,风起。


月色如洗,天气清爽得让人舒心。

王杰希走的这条小径景色不错,两侧种有各式奇珍的树种。微风吹过,香气袭人,却闻不到半点鲜活和生气。

王杰希提着那包桂花糕,边走边看,似乎能看出花儿来。

戏折子上写过,白衣的侠士独自路过寂静无人的林子,就该有美人出来诱惑他,然后一响贪欢后,此生纠葛不清。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这林子死气沉沉,独他一个活人行走,可这么想的时候心里居然还是有些期待不已。

大概是魔怔了。


“那个……”

哦,来了吗?王杰希回头。

月光下的小径上,站着一个小孩子,眼睛水汪汪的,衬着嫩白的皮肤,可怜兮兮的一副模样。他穿着白色的外袍,赤着脚,身材纤细而单薄,看起来只有十一二岁的年纪。

可的的确确是个美人坯子。

“你好。”王杰希蹲了下来,面色和蔼,“等很久了吗?”

小孩面露疑惑:“啊?”

“没什么……”王杰希笑了,“想吃桂花糕吗?”

“想……”小孩子有些局促,大眼睛看着王杰希,里面都是渴望,“可以给我一块吗?”

……给给给,都给你,孩子怎么能这么可爱呢?王杰希认命地打开包裹桂花糕的油纸。

甜腻的香气溢散开来,王杰希抬头,看见小孩的眼睛都亮了。

他把整包都递了过去,可小孩却乖乖的只拿了一块出来。

“谢谢你。”他怯怯地道谢,很腼腆地笑了一下。

“不再吃一点吗?”

“不了……我不能拿这么多。”

“可以的,这一包都给你。”

“谢谢……”小孩有些慌乱,连着摆手,“我不能拿这么多……我不能……”

王杰希心里像是扎上了根刺,疼进了肉里,连思考和呼吸都做不到,只能等疼痛渐渐匀散成难过,埋在头脑和心底里挥之不去。

“可以的,你可以贪心一点。再多要一点……”他把整整一包都递到了他眼前,那姿势和态度像是恳求一样,可话里又带着几分诱惑。

——向我许愿吧,向我索求吧。

小孩退了一步,眼神澄澈柔和,迷茫又有些可怜。他赤裸的锁骨、腕骨和踝骨,每一处都十分精致。全身莹白,在夜幕里似乎发着微弱的光华,点亮了这条无名的小径。

“那……你有什么要求吗?”他看着王杰希,眼神诚挚,“我师父告诉过我,拿人家的东西。不能贪心,要记得予以至少是等值的回报。”

他舔了舔手指,吃得香甜。

王杰希苦笑:“那,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好了。”

“我的名字?”男孩一愣,张着嘴半天也回答不上来,“我……我叫……”

“叫什么?”他的话里带着鼓励和诱惑,眼神中都是沉甸甸的东西,让人安心。

“我叫……”男孩看着他,眼神飘忽,许久,才委屈道:“对不起啊……我忘了……”

“为什么会忘了自己的名字呢?”王杰希揉了揉他的头,“是因为没人叫你的名字吗?”

“也许吧……”男孩被揉得舒服,“那么,你叫什么呢?”

“我?我叫王杰希。是个修仙者。”

“哦!你也是修仙者!”他笑出了一排小白牙,“我也是!不过,我没什么天赋……”他表情有些难过,“再这样下去,我就要被逐出师门了。”

他沮丧极了,眉眼都耷拉下来,像是落了水的小狗一样。

“谁说的,你的天赋很不错。”王杰希温柔道,“有的人锋芒早露,有的人大器晚成,你现在还小,以后说不定会怎么样呢。”

小孩听他这话,眼里又亮起了光:“真的吗?”

“真的。你相信我。”他字字说得艰难又认真,像是承诺:“你这么聪明,如果他不要你,不如拜在我门下?我会给你最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只要你愿意。”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随时向我请教那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日月东升或是星辰奥秘,我都讲给你听。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肆意抱着我的胳膊撒娇,让我在最忙碌的时候停下来,陪你放纸鸢或是游夜市都不是问题。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要求得更多、更夸张、更稀罕,都可以,我都会替你做到。


只要你愿意,我什么都给你。



小孩不好意思地笑了。

“谢谢你啊……可是我有师父了……他是修仙界数一数二的人物,非常厉害。”

“这样啊。”王杰希勉强的笑了笑,“那他对你好吗?”

“很好。”小孩很笃定地点头,“师父对我非常好,我最喜欢我师父了。”

他话里都是满满的仰慕,纯粹又真挚。

“……”

王杰希答不上话,他想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呢?

他师父分明忙得都顾不上他了,把他一个人扔在了不知名的角落里独自长大,可傻孩子还是觉得他师父好,最喜欢他师父了……

真是个痴的……有酸楚冲上鼻梁,激得他难受。

“你怎么啦?”男孩好奇。

“没什么,只是看着你,想起了原来的一个徒弟,我欠了他很多,如今……都还不上了。”他脸上又恢复了万年淡漠的表情。王杰希递给小男孩一块桂花糕,勉强笑着问:“可不可以陪我走一段路,走到前面的河边就好。”他指了指远处漆黑的路。

“你怕黑吗?”小男孩笑了。

“是啊……我怕黑。”

我害怕没有你存在的黑暗,那该是何等无望的日子。


一大一小牵着手走在小径上。

大的那个举着包桂花糕的油纸,小的那个时不时埝一块,笑得开心。

他们的对话多数毫无营养且无聊透顶,可小孩问的起兴,大人答得乐意,两人自娱自乐,和着清爽的天气、清澈的月色和桂花糕的香味,别有一番乐趣。


“哥哥,这糕点叫什么名字?”

“这是取新鲜的桂花做的桂花糕。”

“这是在哪里买的?等我长大了之后,自己去买来吃。”

“你喜欢吃的话,告诉我,我去给你买。”

“不行不行,会被师父骂的。”

“他不会骂你的。”


——他怎么舍得呢?



“哥哥,你有徒弟吗?他们都多大了?厉害吗?”

“他们都和你一般大,都很厉害。”

“这样啊!那你刚才说的那个徒弟呢?”

“他啊……他也很厉害,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孩子。”

“那你欠了他什么?又为什么还不上了呢?”

“我欠了他无价之宝,还不上是因为……他已经离开我了。”

“他去了哪里?”

“……”


——去了将前尘和后事都逐渐消弭一空的地方。



“你很喜欢他?”男孩忽然问。

王杰希心头一跳,那种惊吓感让他打了个哆嗦。与面对危险时真实的惧怕不一样,这种感觉巨大而又空洞,松松垮垮的笼罩住他,最深处有微小的欣喜和期待喧嚣吵闹,他心跳如鼓擂。

他一瞬间怀疑这一切是不是都是假的?

树影、月色、小径、甜香,甚至他和这个男孩。

可他回头看过去的时候,男孩的眼神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真的只是纯粹的好奇,眼神澄澈,毫不掩饰自己的心情。

男孩的身形小了一点,只有八九岁的样子,脸蛋也越发的莹白似仙人。

王杰希有那么片刻的恍然。

他突然想把心里的一切都倾吐出来,好好的、仔仔细细地回答这个问题,抽丝剥茧。告诉他他对那个人怀着么多么深刻而庞大的爱意。他的计划是怎样的,他的努力又是怎样的,他都在做些什么,怎样去向着他给他们设的目标前进……

他都想说出来!告诉他!

他有多痛苦和懊悔呢?

似乎疼到撕心裂肺也不得解脱。

想回到过去,在最后的分别之前的一刻,在事情还没有走向不可逆转之前的一刻,在一切还没有发生前的一刻……如果能保护好你,那我为什么不能付出自己所有的一切?

去他的一个人好好走下去。

这怎么可能。


他情绪波动得厉害,身上炸开微弱的白光。

大地开始颤抖,树木发出哭嚎的声音。

什么良辰美景都没有了,这条路一瞬间化为恶鬼涧,幽冥的黑气从大地的裂痕里幽逸而出,遮天蔽月,就连风声似乎都在嘶哑嚎叫着“吃人”两个字。

男孩害怕地跌坐到了地上,眼睛里都是惊惧,他拉住王杰希的袖子哭喊,却怎么也拉不回那个人的神志。

王杰希似乎元神出窍了,浸没在苦海里挣扎,见不到头,回不了岸。

他想这大约是他亏欠了那个人的惩罚,他得受着,自然得受着。



忽然间地动和山摇都停了下来。

遮蔽月色的黑气散去,哭嚎的风声也没了动静,树影恢复了轻盈的优雅,连大地都收了可怖的裂痕。

一切来的迅速,去的也迅速,恍如隔梦。

王杰希身上的白光散去,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大汗淋漓。

男孩坐在他身边,桂花糕撒了一地,看过去的时候,男孩眼神放空,似乎吓到还没回过神。

王杰希一下子反应了过来,搂住男孩,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别怕……别怕……”

他轻声劝,话语中有掩饰不住的懊悔。

“别怕……”

别怕我,不要怕我,好不好?


男孩像是突然惊醒了,一下坐直了身体。

他的下巴搭在王杰希的肩上,扭过头,看着王杰希的耳廓到下颌的弧度,眼神逐渐清醒。

“哥哥,怎么啦?”

他细声细语,像是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王杰希怔了一下,叹了口气。

“没什么……”

“……这个糕点好香,怎么撒了一地啊……这个叫什么名字?”

“是桂花糕,取新鲜桂花做的。”

“这是在哪里买的?等我长大了之后,自己去买来吃。”

“你喜欢吃的话,告诉我,我去给你买。”

“不行,会被师父骂的。”

“他不会骂你的。”

相似的场景和对话再一次重复了,可两个人都没有觉得奇怪,他们似乎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只有视角外的人觉得诡异非常。

“我们走吧。”王杰希扶起他,“要到时间了。”

“什么时间?”男孩还对着地上的桂花糕恋恋不舍着。他的袍子又宽大了些,王杰希站着的时候能看到他嫩白圆润的肩头。

“哥哥?”男孩又问了一句。

王杰希温柔地搂住了他,成年男人的身子比起五六岁的孩童来说足够宽大,拥住他的时候,那个怀抱温柔又强大……

男孩眨巴眨巴眼,不知怎的,突然喊了声师父。

“你想起来了吗?”王杰希笑了笑,面色上的哀伤之情终于压抑不住。有东西在喉头滚动,滋味难以言喻,他只觉得全身上下都难以动弹……似乎吞下了苦果,顺着食道滑下去时,那滋味苦涩得让人难以忍受。

“啊…… ?”男孩有些茫然。

“没什么……”

想不起来也好,前尘都干干净净地忘掉吧。

那些对你来说,都太痛苦了。


小路的尽头果然是一片宽阔的河流。

河流清澈见底,月光洒在水面上,却映不出一丝半毫的东西。

王杰希带着男孩来的时候,男孩已经不能自己走了。

王杰希怀抱着他小小的身子,他的小脑袋瓜依偎在王杰希的颈窝里睡得正香,睫毛忽闪忽闪的像是小扇子。

“时间要到了啊……”王杰希苦笑。

他看了看男孩,总觉得他又变得小了些。

“醒醒。”他拨了拨男孩的小脑袋,“该醒了……”

男孩迷迷糊糊地揉了眼睛,抱着他脖子的手臂,像是小莲藕一样可爱。

男孩看了他半天,忽然笑了出来。

“师父。”

王杰希勉强地提起了嘴角:“我在。”

“师父。”

“嗯。”

“我做了个梦……梦到你不要我啦,然后我去了叶修前辈那里,很多年。后来你飞升成功了……我一时心急,担心你真的不要我了,就试图强行突破元婴期……结果……”

“结果你死了对不对?”王杰希眼眶有些发烫。

“嗯,我死啦。那是梦吗?”男孩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颊。

“一帆。”王杰希嗓子都哑了,“这里才是梦。”


黄泉一路终不复。

死去的人们在这条路上一路走,一路从死去的那刻开始逐渐化为最初落在世上的婴儿体态,直到最后在黄泉边才会回忆起生前往事……随后被碧波涤净,进入下一个轮回。


“师父,你都知道了?”

“是啊,我都知道了。”

知道你做的一切事情了。

是我不好,让你一个人背负了这么多。

“师父……”乔一帆变成孩童之后,粘人了很多,他搂住王杰希的脖子,大胆的蹭了蹭,“对不起啊……我没成功……”

我一直以站在你身边为目标,我也知道,你等过我。

“我真的有努力修炼……”

可惜还是没成功。


眼下这条河的名字是黄泉,到了这里的生灵,会顺着河水流下、转生、投胎,开启新的人生。

无法逆转。


“师父,”乔一帆忽然把头埋进了他的肩窝,“带我回人世吧,我不想投胎转世。”

这样的话,我还是乔一帆,没有下辈子,就没有更远的距离了。

变成孤魂野鬼,永世不超生又如何呢?

你在天上享尽尊崇,我在地上游历流浪,相遇的最初,不也是这个样子吗?

不要有什么下辈子了,这一辈子的事情就在这一辈子理清吧。

带着烦恼和愁思进入下一个轮回,那又是一段痛进肺腑却难以言述的故事。

不要再有了。


王杰希按了按乔一帆的小脑袋瓜。

九重天雷,削皮挫骨。

挨过可成仙神,自此岁月悠久;不过便烟消云塞,入六道轮回。

乔一帆跨越的等级是差了一些,可挨的天雷却也一样,是疼进骨子里的难熬。

他受得住吗?他怎么能受得住啊……

王杰希捏了捏他的小手,乔一帆全身已经退化到婴儿的状态了,那白胖胖的小爪子连握住他手指的力气的都没有。

他记得这双手是如何一点一点舒展拉伸开的,又是如何长成一双好看的、能搅动风云诡局的手——能够提起纤薄的刀刃,厮杀进无解的战局。

他记得叶修来信的时候说,乔一帆死的那天被天雷劈到连人形都没有了,整个人缩成焦黑的一小团,谁也不敢接近。

真是削皮挫骨啊……他身上连一块完好的地方都没有了,坑坑洼洼的;全身软绵,想必是连骨头都碎了;全身经脉也都毁了,灵气微弱地逸散开。

他就窝在悬崖边上,安安静静的,面朝着悬崖对岸飘渺的云雾,看着谁也不知道的地方。

仿佛风一吹,这个人的神啊形啊什么的就“呼——”地散了。

他会从这个世界上干干净净的消失,连衣冠冢都没得建。

乔一帆到兴欣的那天开始就是这么一个人。

他谦逊、有礼貌、会害羞、和安文逸、罗辑的关系很好,会勤勤勉勉地修炼,也会痛痛快快的杀敌……可大多数那些关键的日子里,他都是一个人。

那些他经历的哀嚎、痛苦、折磨和煎熬的日子里,都只是他一个人。


谁也不知道。

从来也没谁知道。

像是一个人扛起微草的王杰希,光芒背后的疲惫和辛酸都没谁知道。

但也许只是他以为而已。

至少那个谁字里,除了那个他捡回来之后放养大的孩子。

——那个独自修练完之后偷偷在他门口踮起脚,想进又不敢进的乔一帆,曾真真实实地见证过王杰希的一切努力。

可他的努力又有谁见过呢?


那一瞬间所有的疼痛的都加倍的戳入王杰希的心口了。

难过吗?

当然,可是太疼了。


“一帆。”

“走吧。”

乔一帆的身子僵了。

“到时间了。”

“……”

王杰希感觉肩膀湿了。

“再不走的话,你连下辈子都没有了。”

“……师父……”乔一帆哑着嗓子,“我……”

——我不想离开你。

王杰希叹了口气:“去吧……”

“师父……”

乔一帆红着眼睛推开了王杰希的肩膀。

王杰希的眼睛万年的淡漠,连丝感情也看不到。

乔一帆想啊,曾经他就是为了这双眼睛能注视他,甘愿冒着被天雷削皮挫骨的疼痛和神形俱灭的风险,也要追上这个人。

……然而呢?

竹篮打水一场空。

他能来送他最后一程,兴许已是仁至义尽。

可惜他对他的仁义仅有送这最后一程这么多啊……可乔一帆对他的仁义和爱意却比这最后一程,要更轰轰烈烈呢。

他们从来就是不平等的,无论是身份和地位还是能力和爱情。

算了吧……

这辈子的事情,就算了吧。

下辈子再遇见他的时候,不要再这么无能了啊。


他最后行了个礼,短短小小的手和胳膊,让这礼节看起来有几分好笑。圆嘟嘟的脸上没有表情,他们目光相视纠缠,一样的淡漠,却像是被吸住了一样。


王杰希把他放到河水里。

黄泉之水浸在他手指上,带着彻骨的寒意。

“师父,再见。”

他认真地看着他,能感觉到黄泉的水从他身体里透过,带走的不止是热度,还有更珍贵的东西。乔一帆越来越昏沉,迷迷糊糊地却强撑着自己不要闭上眼睛。

捧住他身体的手还是温热的,这是他能感觉到最鲜明的事物了。


倏尔一下,身体失重。

他被吓的睁开眼睛。

视线的最后是王杰希的眼睛。


不知道是不是被水纹晕开了,他只觉得那一瞬间,王杰希的眼睛曾有那么一瞬间的温情。


“再见。”

再见,等再次相见的时候,等下一次的时候……


王杰希在黄泉边坐了很久。

忽然有个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哟,在这里坐着干嘛呢?”

不正经的语调。

“刚才果然是你啊……把我这黄泉路闹得,差点就压不住那些恶鬼了。”

方士谦调笑。

“还好刚才把你压制住了,不然我今天非得自裁在这里。”

“欸,说话啊?傻了?”

……

“好烦。”王杰希憋了很久,忽然长叹了口气。

“好好好,我烦我烦。”方士谦耸耸肩坐在了他身边。

黄泉在他们脚下流过,水花溅起,打湿了两人的衣摆。

“你家小朋友……”

“帮我。”

方士谦被打断了安慰,憋屈了一会儿:“不,凭什么啊?你说了我就得帮你?我欠你的啊?”

“对,你欠我的。”

……

方士谦无言以对。

说起来还真是欠他的——方士谦自己跑了,留下微草那么一个烂摊子给王杰希,一扔就是这么多年。

……算了,造的孽还是要还清啊。

他忽然笑了。

“哎,为了他,你一个好好的神仙不做,天天跑东跑西为他收集灵药仙丹。以你那不求人的性格,如今都跑来求我了,可以看来,你对他也算是情深意重了。”

王杰希没搭话,过了好一会儿,连方士谦都忘了的时候,他才悠悠的说了一声:“是吗……?”


是吗?

也许吧。

可假如这算是情深意重的话,那乔一帆对他的感情又该用什么来形容呢?



“师父,这糕点叫什么?”

“这是取新鲜的桂花做的桂花糕。”

“这是在哪里买的?等我长大了之后,自己去买来吃。”

“你喜欢吃的话,告诉我,我去给你买。”

“不行不行……”

少年赧然。

“等我买来,师父和我一起吃吧。”


可惜从前他总是没时间。


王杰希看了看怀里用油纸包的桂花糕残渣。

他打开,捻起一些尝了尝。

桂花的香气,糕点甜腻,恰好融在了一起。


“算了,下次还是我买来给你吃吧……”



-------------------


“师父,这糕点叫什么?”

“这是取新鲜的桂花做的桂花糕。”

“这是在哪里买的?等我长大了之后,自己去买来吃。”

“这是我做的,你若是喜欢吃,告诉我,我给你做。”

“不行不行……师父你那么忙……”

少年红了脸,拼命地摆手。

他是不久前刚拜得师,师父很威严可是对他也很好,今天甚至亲自为他做了一炉小点,这让少年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

“忙什么。”

王杰希净了手走过来。

“你若是想要什么,只管说就是了。”


——向我许愿吧,向我索求吧。


从今往后,我的一切都只是为了你而已。



-------------

【主页目录】白富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来放个脑洞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简直帅炸!!!!!

不写了!!去浪!!!去嗨!!!去翻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写!了!

(然后乖乖的去填了坑……

评论(6)

热度(2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