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发个脑洞




年轻的阿爸捡了个精灵幼崽,等幼崽长大了一点,阿爸发现他喜欢自己。

阿爸挺不忍心的,但又知道等幼崽长大了是不能和人类在一起住的,他要回到他的地方去,因为他们的寿命实在是太长了,长到干涸,长到要比人类花费更久的时间才能学会一种感情。

阿爸狠狠拒绝了幼崽,但幼崽不知道什么是拒绝啊,就跌跌撞撞的跟着阿爸:


“阿爸阿爸我喜欢你”

阿爸:你不能喜欢我,你去喜欢别人吧,和你寿命一样长的人


看上去很小但其实已经年龄很大的幼崽装傻:……阿爸阿爸我喜欢你!

被咬定了的阿爸:……


后来幼崽长大了一点终于知道伤心了不能追了的时候,阿爸已经从美青年变成美大叔了

虽然绝望但还是装傻的幼崽:阿爸阿爸我喜欢你

知道他在装傻的阿爸:……我该把你送走了

幼崽一下傻了,等族人抱走幼崽的时候他还是不可置信的样子。


等他再大一点回来的时候,他的阿爸已经从大叔变成老人了。幼崽的族群童年和老年都非常短暂,他们一辈子最长的时间就是最青春最漂亮的时候。

幼崽那个时候表现出来的很淡漠,阿爸看着看着又欣慰又难过。俩人以师徒的身份又过了一些日子,久到古人白发苍苍,当年的小伙伴有些都去世了。


然后那一天来了,幼崽推着阿爸的轮椅走在第一次他们见面的街上,一路走到了森林里。

阳光拨开树丛照在那条小径上,阿爸忽然叫他,幼崽乖顺的蹲下,玻璃一样漂亮的眼睛一眨不眨。

阿爸颤颤巍巍的伸出手捂住他的耳朵。


“我是这么卑鄙的人。”

漂亮的眼睛看着他,一转不转。

“我说过,你的生命非常漫长,能陪在你身边的只有和你一样的人……”

能一直望见心坎里。

“是我太怕了,你们的生命太久远,久到我的一辈子在你们眼里只算是昙花一现。”


让他的声音粗粝干涸如同砂岩。


“可我爱了你一辈子。”

“阿爸,你在说什么?”

“我爱了你一辈子。”


“什么?”幼崽漂亮的眼睛迷茫的很。


阿爸把手拿开了。

“没什么。”

他摸了摸他的头。

“当年你还是那么小一只……”


“转眼居然长这么大了。”


手突然落下。


“阿爸?”

幼崽轻轻喊。

“阿爸?”


树影沙沙,没人回应他。


幼崽明白了,他伸手去拥抱阿爸。



“阿爸阿爸,我喜欢你。”





长夜用前半辈子等花开。

用后半辈子来回忆。

用一生去爱。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