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黄沐文瞎写的后续。

【黄沐】人间真实的被腰斩的后续。

因为没思路了就被斩了,实际上这篇已经写了差不多快半年了……




2.

苏沐橙仰头坐在休息室沙发上放空。

楚云秀走过来用牛奶冰了一下她的脸她都没有反应。张佳乐在旁边偷偷摸摸,边刷微博回顾边偷着笑,被楚云秀发现后无情地推出了门外。

门口委顿着如田边老农的黄少天抬头看了他一眼,见是张佳乐,更失望了,却还是不死心地问了一句:“苏妹子消气了吗?”

张佳乐被这货吓了一跳,拍了拍心脏说:“哪儿那么快呢?”

“也是。”黄少天看清了现实,又迅速地委顿了回去。

他蹲在地上的姿势颓丧的很,张佳乐没见过有人能把青蛙蹲蹲成这么忧郁的状态,打心眼里佩服黄少天,又觉得有点同情他,于是四下看了看,他也并肩蹲了过去。

张佳乐蹲的姿势也不怎么样,和黄少天在一起,俩人活像是水塘边的两只小跳蛙。

快活的佳乐呱戳了戳忧郁的少天呱:“是这样,我现在没法帮你进去劝,但是我这个人善于倾听、乐于倾听。”张佳乐尽力让自己的眉目看上去慈祥那么一些。

黄少天有气无力地看了他一眼道:“和你说?那和跟方锐说有什么分别?”都靠不住。

“没分别?没分别就加我一个呗!”方锐也不知从哪个角落里抱着袋大包菠萝蜜就突然窜了出来,并肩蹲在了黄少天右边,和张佳乐一左一右表情快活,把夹在中间的黄少天衬得苦逼兮兮的。

张佳乐瞄着那袋菠萝蜜干纳闷道:“你从哪儿窜过来?听多久了?还有那菠萝蜜不是给老叶戒烟用的吗?”

“恁多呢,我拿一袋不成问题!”方锐嚼吧嚼吧交代说,“从他蹲这儿我就来了,都嗑小半包了。”

黄少天和张佳乐面面相觑:这货还真是盗贼啊?走路没声就算了,嗑果干也没声啊?

方锐骄傲说:“嚼东西不出声这门绝技我可是专门练过的,你们以为我都是靠什么开小灶的?”他说完大方的给他俩每个人手上都塞了点果干,毫不掩饰地用嗑瓜子的神情催促着黄少天开讲。

黄少天捏着把果干,左边一个慈眉善目的张佳乐,右边一个兴致勃勃的方锐,好不头痛,换了平时他早就开嘴炮了,奈何今天他心里有点脆弱且很有倾诉欲,于是便也懒得计较那么多了。

荷塘上的三只小跳蛙终于就位,开始听中间的那只讲起了过去的故事。






3.

黄少天从来也不是什么思想觉悟拔群的人,他的人生观非常简单朴素:该吃吃该喝喝,拿到冠军就开始找真爱!

于是很长一段时间里黄少天都在按部就班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结果等第六赛季他真的拿到了冠军终于该动了念头的时候,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回头一看,别说是真爱了,他身边连个妹子都没有!

“郑轩你有真爱吗?”

“压……”

“闭嘴闭嘴闭嘴!不许说那个词!”

“行吧。怎么了黄少,找真爱呢?”

“唉,别提了,我……”

“你真爱不是队长吗?”郑轩疑惑,“我看网上都这么说啊?”

“……”

那天郑轩离死亡只隔了一张桌子的距离。







4.

眼瞅着队内是指望不上了,兴许队外还可以觊觎一下?

黄少天伸长了脖子出去看,左瞧瞧、右瞧瞧,寒风中他包裹得严严实实地,看起来就像只盼着被人捡回家的小狗。

有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女孩子走到他身边,随着他脑袋左右转的频率一道看来看去,同时说:“啊,这个妹子好漂亮,但不是你女朋友。那个妹子也很美,可惜你也得不到……”

黄少天打了个激灵,一回头,就见苏沐橙支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嗨,黄少。”

“苏沐橙?!”黄少天微微瞪大了眼睛,“你怎么在这里!!!”

“你来H市打比赛,遇到我不是很正常的事情?”

苏沐橙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以至于看不出半点纤细的模样,一静一动间,让人仿佛觉得连关节都收束不开似的。再对上同样造型的黄少天,他二人一个蓝色一个粉色,远远看去,竟像是两朵生在天桥寒风中的圆润蘑菇,瞧着瞧着,也无端地有些敦实喜人。

黄少天不太好意思,于是打岔说:“老叶呢!老叶是不是埋伏着呢!老叶我已经看到你了!快出来!!”

“哎呀,他没来。”苏沐橙示意了一下自己手里拎的环保袋,“我是自己出来买零食的。”

“那你怎么就这么巧能遇见我!”黄少天双手环胸。

按苏沐橙的脾气本该是要怼他的,结果她摸了摸鼻子,忍着笑说:

“本来是不应该看见的,可你也太自恋了些。”

“哈?”

黄少天听了这话可不高兴了,围巾下露出的两条眉毛两只眼睛生动活泼地露出了“你今天要是不解释清楚咱俩这事儿可没完!”的意思。

苏沐橙抿嘴一笑,左右看了看,对他勾了勾胳膊说:“来来来。”

她带着黄少天转身走下天桥,然后又走开了一些,然后指着天桥说。

“喏,我就是在那里看见的你。”

黄少天不信邪的看过去。

结果就见天桥上挂了一张自己的应援海报,从左至右,拉开了一道明亮的蓝色光带。

今天的H市天气灰沉沉的,连带着寒风,一起缴没了整个城市的活力。黄少天在道路右侧的车站和苏沐橙一起仰头看上去,就见三十米的海报拉长开来,有好些个自个儿被印在上面,比赛的、常服的、COS夜雨声烦的……每一张他都笑的虎牙尖尖。

天地左右,果然是没有比这里更显眼的地方了。

他看着还有点感动来着。

结果就听苏沐橙说:“我本来是没看到,可你站得也太显眼了,就在自己海报上面,眼神又那么忧郁。”她费力地做出摊手的动作,看起来有点滑稽。

黄少天这下可算理解为什么苏沐橙会看见自己了,他面上滚烫,呲牙咧嘴地想给她展示一下自己其实并不怎么忧郁来着!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2)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