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王杰希X你的小练笔。

王杰希X你。

胡乱写的小练笔段子。




  我和王杰希谈恋爱那会儿是真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

  那时候我们就像是父母推出来的两只刺猬,气鼓鼓地扎在一起,谁也不听谁的话。

  他骗我说他把代练事业当成当成一生的职业追求,我哄他说我在工地搬砖也有自己的坚持骄傲,我们谦虚得难舍难分、面目全非,最后还是王杰希的那个初二年级的弟弟看不下去了,小眼镜一推说你们真是般配,回家他就报告家长就说我们已经定下了一生的缘分,甚至都来不及让我们彼此解释一下。

  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会把促进感情的约会地点选在网吧并试图给他牵几单生意,王杰希也很体贴的会给我带上几包筋骨贴告诉我一定要带上安全帽作业。

  我曾以为这样的玩笑一定会在我们相处一段时间后不攻自破,结果那天我跟着老师去田野调查回来后实在是累极,于是干脆坐在路边喝水。那天的我安全帽和白手套一个都没落下,再加上工装和脸上的飞灰,我能看见王杰希眼里映照出矿泉水瓶口全塞进嘴里吨水的我,模样宛若一片干裂的土地。

  王杰希站在那里看着我,我坐在地上看着他。

  久久,我挥了挥我的白手套:“老王,好巧啊。”

  王杰希身边的兄弟们都十分震惊,侧头看向王杰希也不敢说话,就连王杰希自己都哑口无言。

  “队长这是……”

  “我女朋友。”


  咦?直接承认吗?

  我本以为他会说这是给我家砌过墙的搬砖工人。


  这情景对我们俩来说本是有些不对劲的,但那天我实在太累,懒得思考,只知道既然我现在是他的女朋友就该拿出些气度来。于是我从灰扑扑的脸上咧出一口白牙:“你们好!”

  “嫂子好嫂子好……”身后的家伙明显还处在混乱的状态中。

  王杰希也不理他们,径直走过来蹲在我面前,打量了一番才道:“辛苦了。”

  “不辛苦,赚钱养家应该的。”我累得开始胡说八道,“你最近代练生意好吗?”

  “嗯。”王杰希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还不错。”

  “那就好呀。”我把侧脸贴在膝盖上看他,马尾沉甸甸的从脑后滑下来。

  那是个盛夏,汗从鬓角里流出来有点痒,我本想背过手擦一擦却实在懒得动弹,于是只得晃了晃脑袋,却被里面滔天的水声给震了个糊涂。

  那时候有一双手从面前探过来,修长的、干净的、微凉的,抚过汗水又擦净眉眼。

  我睁开眼睛看向他,他就在我面前,连大小眼都和蔼可亲了起来。

  “王杰希。”

  “嗯。”

  “我们就干脆在一起吧。”

  他没说话。

  “你看,我虽然是个搬砖的,但我也有我的骄傲,我都愿意放下骄傲拥抱你了,你不如也试着放一放对我们搬砖工人的偏见?”

  “我没有偏见……”

  他话还没说完我就抢着说:“而且其实我不光会搬砖,我还会浇筑水泥!”

  “……”

  王杰希徒劳地闭上了嘴。

      我等了一会儿也闭上了眼睛。


      “我就当你是答应了?”

      “好吧,你就是答应了。”


      “嗯。”

  


【主页目录】白富贵

——————————

女主相关是我之前听隔壁的同学自我吐槽获得的灵感

其实也不用安全帽和工装,但是他们有时候好像会捡一些瓦片之类的,所以手套是有的,钻深山老林也是有的,但很大一部分还是我为了写文夸张了。

评论(25)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