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所以我要告诉你,我为什么喜欢你。》

@江国无浪。《红线》repo


 @酱-江国无浪 


刚入王乔的时候有几篇文是我念念不忘的,一篇是十一姐的王乔扛鼎作品《一厢情愿》,一篇是芙蓉为裳太太的《微茫》,还有一篇是《山鬼》。

作者叫江国无浪,我想她应该是江波涛的狂热粉。

有幸遇到她是咱们王了个乔建群的时候,那时候我刚刚冲动写了《如人饮水》。我这人比较二,比起写文我更喜欢交朋友,写文对我来说有一层原因是想有人看到我,然后认识更多的人。

所以我有幸被群里潜水的果果看到了,她给我的一句夸奖,我特意截图留到了现在。(拿出来还吓到了她2333

可那个时候我们并不熟。

因为我横行的外号“烤肉”,导致大部分人都觉得烤肉和将烨是两个不相干的人。所以时隔了许多年后,我再去找浆果聊天,她始终没能把LOF上的我和QQ上的我对应起来。

前面多少事儿都可以总结为一句有缘无份。

后面的多少时间都仿佛是被幸运青睐过的。


浆果回圈子时候遇到了比较KY的读者私信她,她心情不好,我就去安慰了一下。然后聊着聊着猛然发现,我们到底是有多合得来???而后作为荣耀刊组的一员,我决定采访一下这个初心太太。再后来就是某天我拉了一个组,里面有扶音、浆果和我,这两人是我相当喜欢但又总觉得没什么机会勾搭的太太,重点是三观貌似相合,很是想搓搓手、搓搓手,再搓搓手。

我刚开始真的好担心她们合不来啊,后来我发现……全是我想太多,这俩人在游戏和追番上共识比我多多了好吗!!!ヽ(#゚Д゚)ノ┌┛这俩人聊起来完全没有我的事儿了啊!!!!要不是我超可爱……我就要闹了!!!

好啦,我们的故事太多了,´∇`不一一赘述啦。


我们来聊聊本子。

我只有三个本子,一本是千旅的《小天使联盟》,一本是《王了个乔》,一本是今天到手的《红线》。

真的是被厚度震住了,大概有五角硬币立起来那么厚!拿到手上沉甸甸的一块!不小心掉到地上,还把我家主子吓飞了!真飞!

印刷相当棒,每一道墨色都很清晰很流畅,纸质也是非常有质感!特别是排版君随手在扉页画的那几道花草,真是美到心坎儿里了!

最重要的是里面的心意。

我们是同时商量的要出本子,结果拖到了现在,我的本子还不知道在哪里一字一句地飘着,果果却已经完售了!这句话的重点不是我有多懒(……),而是出本子这个过程,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了。

我们俩上半年一起在小床里立下了誓言,一起捧着茶杯碰头钻研请画手太太坐镇,相互扶持砥砺前行……其实并没有,因为很快我就去忙实习了,这个本子真真正正是她一个人的努力。

这个果儿把关窗从九月拖到了十一月,每天在讨论组里都刷新着自己的 Flag,我和扶音对此见怪不怪,都懒得看她满身的旗子了。每天的偷懒理由也很奇葩,最常见的是——“我的猫挟持了我!他不许我动!我没有办法!我无辜!!”

当时没有猫的扶音和我:……哦。

以至于后来这个人把自己的ID改成了酱瓜无浪和三国无浪(????)

可其实她每天都很勤奋,在扶音和我的弃子孤屿“与世长存”的时候,我们三个人里只有浆果不分昼夜地勤奋码字。手速日均六千,羞煞我俩。大家可以想一下连续几个月在大部分日子里保持这样的手速是什么样的文字积累量。可真正定稿的时候,如您所见,红线全本不过是十余万字。

多余的字都被光标左行吃进了。而吃进的量,我不好说。


浆果是我很珍惜的朋友,也是如今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我和她之间最早缘分的开始,是我单方面暗恋她的文字——清雅隽永,像是我喜欢的那类女子,皓腕柔荑下的一帖小楷,字里行间都是柔情与气节。美得很,雅得很。

她的细在千丝万缕的感情,柳叶抽条一样扎根生长在她的笔下。

她的宏大在包罗万象的天地:桩桩件件,生生世世,自有因果,自有定律。

浆果最好奇的是问我和扶音:你们真的没有大纲吗???然后一次又一次被震惊。

她的想象力是我达不到的,她的气度也是我没有的。浆果这个人心肠软,但非常有原则。那种凛然不可侵犯的原则感如明珠,会让每一个带着灰尘的灵魂为之羞惭。人说柔中带刚,这说的就是她了吧。


所以她的文字也是这样,柔情款款里,你能窥见她的那段背脊、那段骄傲,挺得有多直。她反复审视着自己的言行,但一直坚信着自己的原则。


像她和我们一直讲的故事一样。



王杰希和乔一帆,她对他们之间的笃定,有着那么深的信任。




——“爱是生生世世的流转。”








无论如何也想让你下午前看到。W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