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有关《精神胜利法》的一些叨叨叨。

大概是最近看了很多意难平……忽然就想写这种路子。

看了看过去的文里最意难平的就是秋离这对儿。

他们的意难平并不是多不可挽回、多惊天动地的故事,只是一个小小的阴差阳错——在如今两个身心强大的人面前甚至连个出血点都算不上——却恰到好处地扎在了当年最柔软最低伏着的心坎里。

那时太脆弱了,所以只是一道划伤都能留下那样深刻的疤。拔不尽,任成长出的血肉把那伤口和木刺包进去。

于是自此以后、他们之间便隔阂了这么多年。



意难平、意难平。

于钟叶离是讳莫如深和一之谓甚。

于叶秋是百思不得其解和道不经意。



意难平、意难平。

是经年累月后你练就一身潇洒气度也不敢轻易回想起的时光,是回想起来也会愤愤不平、懊悔不已或是疼痛难忍的过去,是你明明有机会改变却一意孤行到如今终无力回天的结局,是一片波澜起伏、酸韧难捱、令你仓皇逃窜的回忆。



“说到底是我自不量力。”



意难平、意难平。

说到底,就是你。




我嗜甜,最后一定是个HE结局。但是这个HE来的显然不能太顺利进行,倒不是我有心为难,只是想了想换了谁遇到这种根深蒂固的畏惧都要费尽心思、鼓足勇气吧。

其实就算钟叶离不迈出这步又怎么样?易地而处,谁敢说她一句懦弱?

但她会走出来的、会走出这一步的,不仅因为小叶子她坚强,更因为那根刺头如今已然枝繁叶茂、参天挺拔,正在不远的地方也努力地朝她递出自己的真心和双手。 


嗨呀,意难平、意难平,说到底,你那难平的意气不就是他吗?

也幸好是他,那些难平的意气才有机会被抚平。



(仅限精神胜利法剧情范围来看吼!)



然后其实我脑子里还有个CP可以意难平一下。

大概好多人都想不到。

张楚。

脑子里的张楚第一想法其实从来不是HE。

两个人都是很有想法和坚持的人、步调也不一样,大概比较适合成为那种初恋或是最难忘的关系。

用理智分的手,在情感上才是最意难平的事。

梗在他们之间的是那个老生常谈的“不合适”。

所以不是每个意难平都能像秋离那样酸涩地回甘啊。

很兴奋的搓手……搓刀子。



我一定要把精神胜利法填上……

回看完整篇真的酸死我了。

……不过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我脑子里想的却是——


我还能更酸一点。


(没救了)




https://mojiangye.lofter.com/post/1dd261fe_12aa8116

给没看过的小伙伴放个链接。

深夜倒时差中,求理一理!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