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江柳】得失我命

狗血不走脑剧情预警。

一两周前给提提写的粮。




柳非和江波涛同桌那天江波涛给了她一盒糖。

柳非捏着糖块问他:“你这是讨好我吗?”江波涛最近在竞选下一任学生会主席,她清楚。

江波涛笑了笑:“不是,别想那么多。”他撑着脸仰头看柳姑娘秀丽的脸蛋,眼神里盛的是纯粹的欣赏:“能和好看的姑娘做同桌,是个男生都很会开心。”

“你就扯吧,花言巧语。”柳非哼声,心想着既然你觉得我好看,那你这个社交大户怎的从来都没想着来认识认识我?

她把包放下,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整理东西,理也不理坐在外面的江波涛。

江波涛笑了笑,没说话。

 





 

柳非惯来觉得江波涛不喜欢自己。因他社交广泛、人缘也是极好,可这广阔的社交网络中偏生独独在柳非这儿挖了个空。每每有所交流都是客气的“麻烦您了”,敬语噎得柳非很心塞。

所以柳非根本没想着两个人能处好关系。

可是她错了,事实证明,江波涛若是想要和谁处好关系,那简直轻而易举、手到擒来。

柳非就是这么被擒住的。

 





 

“是不是瘦了?”江波涛拿着多一份的晚餐递给柳非,柳非瞪着他:“你睁眼说瞎话的能力还能更强一点吗?”

江波涛被她逗得笑出了声。

他是真觉得柳非瘦,放学后柳非总是最慢一个走,伶仃的剪影印在窗棱上,总觉得风一吹就散了。

 

你抓不住她。

 

柳非哼哼声,从他手里接过纸袋子,把头埋进去:“又是包子……你是开包子铺的吗?每天都是包子。”

江波涛一愣:“嗯?我当你喜欢吃……”柳非不常对他投喂的东西发表什么意见,只是收下然后拿回家,第二天早上再还个等值的。

江波涛就是因为这点所以才在之前觉得柳非不好相处,柳非不愿意和人相欠什么,所有的都是干干净净的一笔,既不允许你欠她的又不允许她欠你的,楚河汉界清晰直白。以至于江波涛觉得,是不是柳非把包子都带回了家而后偷偷扔了。

 

不过现在看起来并不是这样。


 

“你都吃了?”君子小心翼翼。

“不然呢?”魔女撇撇嘴。


 

他看着那点嫣红努了努,心里的那点喜悦忽然膨胀起来,像是塞了个气球。



努力是有用的,努力的话,连书生也可以把魔女劝入凡俗。

 




 

柳非听到江波涛用糖块哄另一个女孩子的时候是在学校晚会后台。

她穿着精致的礼服裙啃包子背主持稿,耳朵机敏的一竖就听到一层帷幕后江波涛春水般温暖的声音:“……吃一点,别再昏过去了……”糖纸窸窣。

“你已经很瘦了,再瘦你就要赶上我同桌了。太瘦的女孩不好看,你这样已经很好了。”

“对,我同桌你知道吗?二班的柳非。太瘦了,都没人追。”他一声轻笑,“你想想她的模样。”又是一声轻笑。

 

柳非沉默的听完他的话,面上平静,可手里的主持稿快被捏碎了,经络骨骼在手背上突出。全身镜里的女孩锁骨笔直清晰,她全身都收束在最小码的礼裙里,裙下的小腿纤长笔直,美得惊心动魄。

她从小就是最漂亮的女孩,人们赞美她,从模样到体态,说无一不是利器,可恃美行凶之。

可柳非从来没有像这一刻一样这么厌恶自己,她想江波涛是真的很讨厌自己这一身骨架子,不然又为什么总是要喂给她吃的呢。

 

真讨厌。

 

柳非踩着高跟鞋悄悄的走远了。

 

那天有人说,厕所里不知是谁吃坏了东西,一直传来呕吐和冲水的声音,隐隐地像是在哭泣。

 

柳非从不安的流言中踩着高跟鞋走上聚光灯之下,腰腹被勒得盈盈一握。江波涛从长发、体态匀称的女孩身边走过去问她:“你还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柳非沉默了一下,咧嘴一笑,突兀地像是用刀划开的那样。她瞥了一眼他身后的女孩子,忽然问:“我怎么样?”

没等江波涛回答,她自己低声笑着说:“老娘天下最美啊。”

那是最近一部电影里的台词,女主角在宿敌面前丢了面子,在破旧的沙发上哭的稀里哗啦,还要顶着花掉的妆说出这样的话。当时电影院里的别人都在哈哈哈,只有柳非凝神看着女演员明艳得不可方物的脸心里暗暗地想:对了,是这样。

那场电影江波涛也在,班里的小聚会,所有人抽取座位票,进场后她一侧头,旁边就是他。那时候他怎么说来着?

 

“真巧,柳姑娘。忘了和你说,今天你很好看。”



 

骗子。她走上台,听着台下掌声热烈,追光灯璨若白昼。

骗子。柳非扯扯嘴角,胃里一阵抽搐。

骗子。桃红色的眼尾盈盈欲滴。

 


骗子,但你说了真话。

果然从来没人喜欢我。

 


 



 

江波涛觉得柳非在躲他。

也没有很刻意,大家笑的时候她也在笑,他说话她就捧场,他主持班会她就睡觉。

好像和往常没什么样,可是柳非终于是不再碰那个纸袋子了。

好几天早上江波涛来学校,一眼就见到桌面上的褐色纸袋。他还当是柳非的回礼,打开却是一如昨日刚出炉的模样,只是冰凉冷硬了下来。

柳非打着呵欠进了教室,看见江波涛拿着那个纸袋子,嘲讽地咧了咧嘴角。那个笑太过恶劣,刀割出来的一样,徒惹人厌恶。

他们两个都是聪明人,让人喜欢上自己是手到擒来,让人厌恶疏远自己也是轻而易举。

江波涛被这个笑推得离她很远很远。

他远远地蹙眉问她:“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柳非笑得更加恶意,被怨恨和嫉妒浇灌出的花朵艳丽得不可方物。她在清晨的讲台上转了一圈,阳光在裙角勾嵌金边。

恶毒的小女巫扬着下巴看向君子。

“我怎么了?”

她啃着鲜红的毒苹果,唇色绛白。

“我很好啊。”

 



老娘天下最美。 


 









甜文选手的刀都是假的 这其中必然有点什么误会  

我觉得我认识的人里最像柳非的当数我小方老师!
 

然后同桌嘛 同桌是不一样的 革命情谊和朦胧的暗恋对象都是一个人带来的双重背叛

我觉得是我的话我真的就冷笑画三八线了。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13)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