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张楚】八分二十一秒三四

“我觉得吧,对我来说,这样终究是有点过了。”

楚云秀把勺子搁在咖啡杯旁,一声不发。

她为了学会煮这杯咖啡用了许多个清晨,但却只用了一个日头就彻底的放弃了。

不是她学不会,只是不愿意再做给谁、也想不到以后还能做给谁了。


——那个挑剔的谁。


“好聚好散吧。”楚云秀起身,对张新杰笑了笑:“我祝你梦想成真。”

张新杰面色冷肃得不像话。

楚云秀见他这样,终究也说不出别的,只是拿着钥匙走了。临出门前她突然还是不甘心,忍不住回了头。

那人视线驻在表盘上,一举一动都精密无比,他面色冷肃显然是不开心,却也没了更多的东西——她希望看到的东西。


他们这一段……有几年了……?是在等她关上门好把数据精确到秒吗?

楚云秀嘲讽地、机械地扯了嘴角,像撕裂的伤口。


“我祝你再也不会想起我。”


这话里背后的感情那么怨愤和委屈,由她嘴里说出来本该是磨牙吮血的味道,可不知为什么却透着一腔冷清。


门关上了。

她走了。

这屋子里成双入对的梦和影子都忽地熄灭了。


那天早上张新杰打卡比正常的时间晚了八分钟零二十一秒三四,家里的桌面上有两只咖啡杯没有收拾,咖啡冰冷地粘渍在两只杯子里,像是某种致命的药剂,以至于无人触碰,从热烫至寒凉。


楚云秀走了,她不知道自己在张新杰这里几年来能给他留下最深的影响不过也就是这统共的八分二十一秒三四而已。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了。





老烤说他不会发刀.JPG





加个后续。

楚云秀后来在某一天清晨又习惯性地煮了个咖啡。

男人从楼上下来,看着女朋友的手艺啧啧称奇。

“你还有这手呢?”他端起咖啡一饮而尽。

其实这一杯楚云秀煮得不好,烘焙的时候她心不在焉,久了些,但架不住对方嘴甜,且重要的是,那只陪她喝惯了奶茶的舌头实在无法更明晰地分辨出这些细枝末节。

楚云秀回身捏了捏他的脸颊:“你觉得我做得好?”

“是啊,这手艺,要不要考虑开个店?”男人笑了,沾着苦咖啡的嘴唇还没来得及擦就去碰了碰她的。

楚云秀沉默了一下笑了:“还是头一次有人夸我做得好呢。”她说完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苦得呲牙咧嘴,一如当年。


其实那时候她想要的,也只是他的一句“做得好”啊。


“把咖啡机收起来吧。”她说,“我给你做奶茶,咖啡有什么的啊,煲奶茶我才最拿手呢。”





吃完饭散步的时候随手写的,我也不知道具体完整的剧情是什么,就当是他俩分手了吧(嗝.JPG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27)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