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昊皓大纲文。

唐昊这个人吧,擅长把任何破烂当成宝贝。

同屋的刘皓认真观察过。

百花时期的锅碗瓢盆、百花之前的打火机和耳机、甚至还有约莫不知哪年生产的 iPad,厚沉得能让苹果公司感到羞耻

且还不是放置着收藏着,他一直在用

刘副队很服气,拿起那个水晶玻璃碗把玩一圈啧啧赞叹。

他很想改改唐昊这个臭毛病。

这人往好了说叫节俭恋旧,往坏了说那就是社会脱节。

且最重要的是,刘皓这么一个生活上还算讲究的大老爷们,实在是不想和唐昊过这种乡村碎花拼清新格纹的乌糟生活了

不过唐队长这脾气有点愁人……不知如此念旧若是发现自己扔了他的东西会不会炸毛……

想起历次唐昊炸毛都未曾逃过的经历,刘皓有点心虚,转了转眼睛,悄咪咪的把碗往自个儿床底下一塞,拍了拍手,无事人一样地走了

——就先用这个品味贼差的碗来试探一下唐老三吧。


果不其然,晚上俩人回寝室加餐

一锅面条煮好后,唐昊弯腰抬头开始找碗。

“碗呢?”唐昊的声音从柜门里闷闷传来

刘皓心安理得地躺在唐昊床上玩手机,并不答话,心里却像打鼓一样,一双狐狸眼不住的瞅,紧张到极点。

他这人怪,人家紧张的时候面色都不好,他紧张的时候面色倒好,唇角一弯,好似有一肚子的花花肠子

不怪刘皓紧张,全队上下真没几个能受得住唐昊炸毛的。从前唐昊炸毛他就受不住,好几次被人气到头昏脑胀,一身气度尽失,如今好了,两人悄咪咪的搞了地下情,唐昊打那以后不光面上和他过不去,底下也和他过不去

二十多岁俩人血气方刚都不是什么善茬,相互折腾去的时候好似兽儿那样不知服输和节制。奈何刘皓在这方面多少保留了国风里那一分半点的含蓄,而从小到大野惯了的唐昊却不懂,全情投入,于是势均力敌的前戏往往功亏一篑,事后刘皓躺床上满身的咬痕,恨恨又后怕,黑着脸地踹唐昊——他就这时候最大胆儿,仗着唐昊后知后觉的良心发现得个寸、进个尺、割个地、赔个款

狐狸般的狡诈心思。


唐昊没找着碗,眉头皱在一起像是炭涂出来的。

刘皓看了看觉得时机差不多,招了招手:“找不到就找不到吧,来来来,直接就着锅吃也成。”

唐昊眉头一蹦,总觉得碗丢了和狐狸脱不开关系,但也没多说什么,端着锅子就坐到了桌边儿

狐狸一手一双筷子,看着锅子里的荷包蛋,眼睛都弯了

唐昊本想来个质问三连,结果这么一看他那样子,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只得接过筷子坐下

两个大小伙子,三包面,两个荷包蛋

天寒地冻里,房间保暖有限,面条上腾出密实飘渺的水蒸气

唐昊隔着雾气看了一眼刘皓认真吃面的狐狸眼,低下头也呼噜起了面条

此起彼伏,刘皓隔着雾气也看了一眼唐昊,瞅着那两条炭画出的似的眉毛和挺直的鼻梁,悄悄笑了那么一笑

“明天我去买个新碗。”

他们头挨得很近,声音蘸着酱汤传来,格外的让人有食欲。

唐昊哼了声没说话,意有所指。

刘皓知道对方心里门儿清,心虚的把声音沉进酱汤里:“看你也不是很在乎。”

唐昊刚想反驳,却仔细想了想:自己好像确实不在乎。

刘皓笑的更大了,心里完完整整地有了个计划,打算逐步换掉唐昊的那些老宝贝们。


“你那些东西收拾收拾该换的就换了吧。”刘皓趁着对方心情还不错的时候说,“收破烂的啊你。”

他这话说的有点冲,料想唐昊应该是要反驳的。

结果却没想到,那人连眉毛也没簇起来,只是隔着水蒸气瞥了他一眼。


“是啊。”

唐昊说。

“当初把你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时候你就该知道了。”

刘皓一愣。


呲牙咧嘴地把筷子扔到了唐昊头上。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15)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