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张楚】弗朗门戈后续

今早的张楚——弗拉门戈后续


楚云秀趴在张新杰身上撒欢儿似的咬他。


张新杰餍足后也不爱管她,就由着人闹了去,手指卷着她的头发,神情慵懒。


“早想咬你了!刚才知道的是你在拍药,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劈砖!”楚云秀抱怨道,“你什么时候才能怜香惜玉一些?”她把微凉鼻尖拱在他颈子上,嘴唇贴着喉结软软地说话。


“唔……”张新杰哼声算是应答了,转而坐起来问她:“肩膀还疼?”


“疼!”楚云秀把头埋进他怀里大声抱怨。


张新杰拿她没办法,只得帮她找了几个止疼的穴位慢慢按揉开来。


别看楚云秀平日在烟雨说一不二,是个耳鬓夹根烟便敢冲到前线扔炸弹、天塌下来也淡定着一张脸、每日都身体力行着“一口香烟赛神仙”的主……但她在张新杰面前可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大声撒娇、大声耍赖、大声喊疼——同样是炮兵,人家都是大后方坐镇,楚云秀偏是冲锋陷阵——张新杰汗湿着额头忙忙转转,一颗心都吊在她身上,生怕这小姑奶奶又如何如何。


楚云秀仰着下巴抬头看他,小狐狸得逞似的笑了开。


张新杰仍架着那副看起来禁欲到甚至有些不近人情的银丝眼镜,神情认真、态度严谨,只是嘴唇还微微肿胀着,从喉结到锁骨挂了一串诱人的湿红……


楚云秀笑眯眯地喊他:“张新杰。”


“干什么?”


“你怕不怕我死了?”


“……”


张新杰心想什么鬼???


他不晓得这是不是一个陷阱,因而不敢贸然回答她。可说来说去,楚云秀从来给他设套都无非是想从他这儿诱骗走两句情话来听,也算不得什么,他刚想回答就听楚云秀自顾自地说。


“你怕不怕以后我死了,连骨头都不留给你?”楚云秀眨眨眼,“依我的功勋,说不定要放在纪念堂供后人瞻仰!”


张新杰被她气笑了:“以你这个作死方式,我怕你是等不到被人瞻仰了。”


“那我死后的一大笔补助你都领不到哦。”


“……你有话就快说。”张新杰狐疑,听她越来越不像话。


楚云秀却忽然沉默了。


张新杰也没说话,只是帮她按揉着穴位,垂着眼帘。


好一会儿,楚云秀忽然轻轻地推开了他,转身下地,赤足去捡起了自己的外套。


里怀的暗兜被封了起来,在烟雨不成文的规矩中,若是有什么重要的话和物品就封在这里。


人家都说烟雨这招还挺浪漫的。楚云秀想:当然了,这招是舒可欣舒可怡向她学了之后才传开的,她本来的想法就是很浪漫啊!


她拆开那里,拿出了一个小信封,又走回来,坐在床上打开,递给了张新杰。


那是一封结婚申请书和登记信,上面男女二人的名字和军衔分别陈列开,教熟悉的人一看了还以为是他二人联手签发了什么重大军事合作公告。


纵观信的内容措辞都无可挑剔,唯独底部男方的签名和印章都空缺着,留着旁边孤零零的女方签名。


好一个龙飞凤舞的“楚云秀”。


张新杰恍若当头遭了一棒,傻眼了。


楚云秀在床边翘着腿、披着张新杰的衬衫,长发披下来,在腰背卷曲成浪漫的弧度。她指尖敲着膝盖,夹了根未点燃的烟说:“最开始写这个呢是为了报复你,就是两年前我差点死了、你和我发了好大一通火那回。那时候我是真心觉着我们俩说不定要完了,我实在不甘心,就去打了这个出来,给咱们两个都签了名,封在了口袋里,心想着如果我真死了,有人捡到我这件衣服、打开来发现这的个话,那你可就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她说的对,不会有人不在意这两张纸的,他们地位不低,身上又有诸多引人遐思的气质,这两张纸一经问世定然会掀起满城风雨。


张新杰看这两张纸,没说话,通读了两遍才问她:“为什么日期是三个月前的?”


楚云秀叼着烟回头看了一眼,仔细想了一下,脸色一变,主动把烟扔了,姿势也变得乖巧起来,坦白说:“那什么……三个月前我们出任务,然后我……我被捅了一下。”


也不知哪儿来的浑小子,一刀就捅了过来,在她侧腹开了个窟窿。等她想起来的时候,衣服一拆开,就见那两张纸都成了血片子,什么也看不出来了。


于是楚云秀重新做了一份,想了想,只签了自己的名字。


两年前她是在报复,等着旁人帮她佐证;两年后她在等着把这份申请亲手交给张新杰,让他来成全自己。


室内一时间格外静谧,月光照在楚云秀修长的腿上和张新杰捏着申请书的指尖,开出一丛皎洁的花。


许久,张新杰才开口说话。


“我不答应。”


他郑重地说。


“咳……”


楚云秀被他这句话呛到了,抬头看他,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自己深情如斯了都打动不了这货吗?结果她就被张新杰异常严肃的脸色给吓到了。她下意识地乖乖坐好,听他训话。


张新杰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心情才说:“楚云秀,我不答应你。”


楚云秀眼巴巴的。


张新杰冷着脸说:“你想和我结婚,却瞒着自己的伤情不告诉我。那你说,我什么时候才有权利知道?等你七老八十了行将就木才和我坦白?还是等你五六十岁躺在病床上向医生陈述你的伤史?或者更近,过两天的某一场不知名行动里,你死了,然后李华一脸内疚的过来给我讲遍你这些年大大小小的伤情。我那时什么办法也没有,只能看着你在棺材里躺着,露出愈合不住的伤痕。”


“或者更可怕,我连你的尸首都找不到。”


他轻声说。


他描述的场景和陈述的语气让人毛骨悚然,仿佛是从时间之后归来的魂灵,在捏着心脏、麻木地陈述着那场真实发生过的葬礼。


楚云秀瞠目结舌,灵巧的思维在脑海里打了死结,走不出这迷路。


“你……”


张新杰说:“我不答应你,楚云秀。我爱你,但你用生死威胁我这码事不管用,我宁愿一直这样一辈子守到你平安退役也不答应。”他很坚决。


楚云秀被他这样郑重的语气吓到了、也震到了,结结巴巴地想要说些什么,可话还没说完就红了眼眶,也不知是为后来斩钉截铁的拒绝,还是前面他从没说过的那三个字。


楚云秀一时间心如乱麻,转过身仰起头擦擦眼睛,又清了清嗓子,却还是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心里火烧火燎,烫得吓人。


说实话,她还真没想过被这人拒绝了该怎么办……把这封信拿出来前她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什么样的觉悟都做过了,独独没想到这儿。


她冷静了一下,回过头,刚想找人理论,却就见张新杰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了笔,麻利地在纸上签了字,扣了章。


……啊哈?刚刚坚贞不屈的人是谁?


张新杰签完字,把两张纸叠了叠,又夹在指尖对楚云秀晃了晃。


“这个,我收着了。”


他说完便把纸块收进了掌心,又放进了自己外套里怀。


楚云秀震惊地问他:“你这……这是做什么?你不是不答应?”


“我今晚是不答应,且这东西没向上交上去便是不作数的。”张新杰表情淡然地看着她,“但我签了字,什么时候交上去也由我定……所以你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


“什、什么情况?”楚云秀仍是震惊的。


张新杰微驼着背支起下颌,屈着指节敲了她脑门一下,又笑了起来。


霎时间,冰山开化、万物复苏,撒碎一地晶莹。



“你傻啊,未婚妻。”




————————

其实本来是那篇写完之后我看正篇字数不够额外加的一段。

但因为隔了挺久才写,思路和质量都和前面断层了,实在不好意思污染正篇

就拉出来在小号上单独发吧!

大家新年好!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17)

热度(5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