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肖柔】大概是去年暑假摸出来的鱼

“先生可真是叫我一通好找。”


唐柔明亮着眼睛瞪向肖时钦——她额头上有几片草叶子,脸颊上也有几块薄灰,白衣皱得像是抹布……唐柔整个人看起来委实有些狼狈,可此时她眼睛里起了一簇火,灼灼耀耀,似大沧海上升起的第一轮金辉,那般滚烫明丽。


菩提树下支了个茶摊子的肖时钦捧着半杯香茶怔楞楞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心里一颤,翻书的手指一抖就撕下了一角。他向来惜书如命,一时肉痛不已,赶忙看过去,就见到撕下来的地方誊的是半首诗句,被捏在他指头上,已经皱了。


上书:


——思归


肖时钦一怔:“你就这么想回去?”


唐柔满不在意的走过来,坐在他对面,手里的长矛一放,看向他,神情宁静。


“我不想回去。”唐柔的眼睛里也难得出现了几许不舍,可这些情绪很快就被抹去。取而代之的是她的神情里披挂上的战意,直让人想起黄泉道上远远飘来的赤红浓郁的血腥气,凝结的妖花赤野千里*。


于是肖时钦这才想起来,在他这里穿惯了白衣的唐柔,原本就是叶修从地界上拔出来的战魂,无论表面上如何宁静安好,但终归赤发焰瞳才是其本相。


肖时钦听着唐柔说:“但我必须回去。”说完,又看她攒出一个笑来。



“先生,为此我愿与你一战。”





——————————

注释:赤野千里:红色的土地千里万里,比喻地面没有任何杂草,看到的到处都是红土。(来源自百度)

这里用这个词只是我自己一种……从字面意义上的用法,实际从含义上讲是不对的。但是因为这里读起来我觉得是舒服的,所以……(抱头。)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