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因为邱橙还需要修改,所以我在这里先瞎说说:

首先是,这次我抽到的题目是“诸事不顺”和“人群中模糊的情话”这两个关键词。诸事不顺其实还算明显,指的是邱非的背景设定。而人群中模糊的情话其实指的是说书人。

这个角色其实是为了替邱非在隔了许多年之后替邱非在大庭广众之下、人群嘈杂中向苏沐橙传达了一句话。

——我喜欢你。

尽管此去经年,关山再难越。


其次是为什么邱非放弃了苏沐橙?

他对苏沐橙的感情太复杂了,如果只是情爱就算了,偏偏夹杂着他们谁也理不清的亲情、友情、对长辈的敬仰之情……这些合在一起,才是邱非的心意。

且他呢,是趁着叶修和苏沐橙走的这段日子回去复仇的,为了不让人发现,他做了许多准备,包括揣测叶苏二人的心思。

从他开始缜密地把他二人编入计划里开始,他才意识到了他二人之间与众不同的关系,于是开头那段送他们离开的时候,邱非心里是不甘,但也把苏沐橙的态度也看在了眼里。


至于线索——

邱橙:此去经年,关山难越。

邱戴:车马悠悠,道阻且长。


其实邱橙还是很容易HE的,这次一是为了写大逃猜,二是瓶颈期到了,字里行间诸多挣扎。这篇有满意的地方,但极不满意的更多。

希望下次的话能写出好一点的故事吧。

_(┐「ε:)_❤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