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王乔】书中的人

CP王乔。

乔一帆笔下的王杰希X作者乔一帆。

虽说是穿书梗,但是其实是原著向HE。

by热情虾。

这篇放了至少得一年半了……(:3[____凑活看、慎重看





1.

乔一帆醒来的时候是在王杰希家里。

他其实从来没去过王杰希家,可是一睁眼,脑子里就自动反应出了“这儿是王杰希家”的信息。更重要的是,王杰希就坐在他面前,十指交叉放在膝头,静静地看着他。

“队长好!”乔一帆脑子还不太清醒,全身都酸痛,累的不行,可他还是一下子吓得跳起来,板直着身子,紧张地看着王杰希。

一觉醒来怎么会到队长家里?他分明记得自己刚刚还在兴欣的休息室里和安文逸聊天。

……会不会被当成变态?乔一帆紧张兮兮的,手心不由得捏了一把汗。

王杰希平淡冷静地看着他,嘴唇稍稍抿起来,看不出来喜怒。他穿了一身居家服,灰色的棉质长裤和连帽衫,领口还垂下两条白色的棉麻绳,在末端打了个结。他看起来就像是个还没入社会的大学生那样,丝毫不像是那个在荣耀战场里杀伐决断的微草队长。

乔一帆心头涌上一股奇妙的感觉,有些东西要冲破某些封锁到达他内心,却因他被面前这个人分走了大半的注意力而无可奈何,不甘地在喉头跃动。乔一帆不在乎那种跃动,只是全心全意地看着王杰希,相是很久未见那样。

事实上他们也的确是很久不见了,算起来自上赛季与微草的最后一战开始,到现在也有多半年的时间了:“队长,我……”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先问问是怎么回事。

“你是谁?”

王杰希打断了他的话。

乔一帆一怔,猛地抬头看他,眼里都是不可置信。王杰希的眼神陌生又疑惑,皱紧了眉头,看样子不像是在看玩笑。乔一帆立即慌了神,连忙开口:“我、我是乔一帆啊!”

王杰希瞧着他的眼神不变,眉头却是蹙得更深了一些,似乎在思索乔一帆这个人是谁。乔一帆被他盯得脸色发烫,却不是因为害羞。脑子一时间有些浑浑噩噩,他想如果这是个玩笑,未免有些过分,可若不是个玩笑,那就是王杰希真的……他喉头一哽,苦涩的果实结结实实地卡在嗓子眼,激得他眼眶一热。

“抱歉,我不认识你。”王杰希终于还是开了口,“你叫我队长,你是微草训练营的学员?”想到这儿,他觉得分外有可能,于是眉头一下子皱得更深了,语气也开始变得严肃而警惕:“你怎么会在我家?”

乔一帆这回彻底傻了眼,呆愣愣地看着王杰希,连拳头都忘了攥的力气,手心空落落地虚握着空气:“我,我也不知道……”他额头有大滴的汗顺着脸颊落下来,乔一帆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却说不上来。

王杰希看他这副样子,更警惕了些,他身后的手机已经早已经拨好了110,只等按下通话键。可看着这人这副样子,他又有些犹豫:说他是青年都有点不算特别合适,如果准确点来说,这就是个孩子,像高英杰那样。

他打量了一下对方的身材,发现就算动粗,这小孩也完全不是他的对手,于是略放松了几分了。

“你叫什么名字?”

“……乔一帆。”

“是微草训练营的学员?”

“……以前是。”

“现在呢?”

“现在……”乔一帆咽了咽干涩的嗓子,“现在是兴欣的队员,用阵鬼。”

“兴欣?”王杰希一怔,“兴欣可没有阵鬼队员叫乔一帆的。”

乔一帆一愣,不自觉地“啊?”了一声出来,那模样看起来要多蠢就多蠢。王杰希看他不像装出来的,于是调出了兴欣夺冠的合照给乔一帆看:“兴欣的唯一一个阵鬼选手姓江,是叶修从网游里拉来的。”

乔一帆盯着那张熟悉的合照,自己本该站的位置上站了一个陌生的年轻人,包子勾着他的脖子,方锐揽着他的肩膀,那人和兴欣的众人一起举起奖杯,笑得自豪又腼腆。

乔一帆这下子彻底懵了,捧着王杰希的手机,模样茫然而无措。

“我……我……”他急得说不出来话,一个字重复了老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王杰希看他这样子也觉得不对劲,忙把人拉下来坐在沙发上坐好。

乔一帆眨巴眨巴眼睛——他还有点困,脑子还是有些迷糊,可心里却又急又气:“我是乔一帆。”

“第八赛季在微草出道,职业是刺客。”眼皮越来越沉重,他咬着牙说下去,语速很快,每句话都加重了语气说,比起在告诉王杰希,更像是在告诉自己。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看这小子情绪有点激动,于是勉强配合地嗯了一声。

“我在第九赛季转会去兴欣,转阵鬼职业。”乔一帆说到这儿,声音颤了一下,忙咬住了合上嘴克制自己喉头的酸哽。他这时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一切动作仿佛全凭本能那样。

王杰希听出来他语气不对,皱了皱眉,还是很给面子的“嗯”了一声。

“叶修前辈带着我们打败嘉世,兴欣从网吧队变成正式战队。”

这确实是兴欣的发家史没错,王杰希点点头,可这也是人尽皆知的事情。

“第十赛季,我们拿下了冠军。”说到这儿,乔一帆的眼眶热烫起来。他想起了那个瞬间,于是看着王杰希的时候尤为雪亮锋利:“是不是?”

王杰希波澜不惊地答了个“是”。

乔一帆没想到他这么配合自己,满肚子委屈一下子发泄不出来了,于是只好自己咽下去,在胃里翻江倒海。

他青白了一张脸,满脑子都是一个问题:既然我说的都对,那你怎么会不认识我?兴欣怎么可能没有我?他执着于这些问题,于是好不容易打起来的精神又渐渐委顿下去,打了个呵欠,一副坐不稳的样子。

“你脸色不太好。”王杰希决定跳过这个话题。无论乔一帆说的话是真是假,总归在王杰希这儿没法说得通,他觉得还是先把这个麻烦送走比较好。可话到嘴边,却又莫名说不出来,只好拐了个弯。

他也觉得这不像是平常的自己,要放平时,他早就报警了。可如今却琢磨了半天,到最后只觉得不能这么放着他不管——真是出了奇了,他是这么好的人吗?王杰希叹了口气。

就当是自己心地善良吧……他这么总结道。

“你睡一会儿,有什么事,醒来再说。”王杰希起身,把还在发呆的乔一帆扣着肩膀按在了沙发上。他的确是累了,连起身都做不到,可却仍然执着地瞪着一双圆软的眼睛看向王杰希,目光执着又疑惑,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可最后他支支吾吾了半天,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只是疲惫地闭上了眼睛,转了身过去,像是放弃了抵抗那样。

王杰希也没在意,转身拿着电话就要去书房:他想着问问高英杰和叶修是怎么回事才好——是真的有乔一帆这个人?还是他记错了?






2.

“叶修,你们队里有叫乔一帆的吗?”

“我队里有谁你不最清楚了?”

“你们那个阵鬼叫什么?”

“啊,你说江音?怎么,你有兴趣?”

“没什么。”


“英杰,你认识乔一帆吗?原来在微草的一个刺客。”

“没有听过这个人……队长,需要我帮你问一下吗?”

“没事,不用了。”

“欸,好的。”





3.

乔一帆是真的困了,从委屈质疑到酣然入睡,不过在瞬息之间,而直至梦里他才切切实实地记起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这一场副本过后,兴欣的队员都被陈果强制赶下了线。

方锐和包子一拍即合跑去骚扰老魏,苏沐橙和唐柔手挽着手一起去了厕所,莫凡想了想回了寝室睡觉,罗辑则是去算他那些艰深的数字游戏去了,于是只剩下乔一帆和安文逸坐在兴欣的休息室里聊天,一个赛着一个的无聊。

两个人手里各捧了一台电脑,均是以职业的手速在敲字。

不同的是,安文逸写的是论文,而乔一帆写的则是……同人文。

是了,兴欣主力队员乔一帆的不可告人的小秘密、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是——他是个同人写手。

老实说,乔一帆最开始也是稀里糊涂接触这方面的东西,直到被粉丝安利了论坛上的同人文之后,乔一帆才算彻底跌入了这个大坑里。而至于开始写东西,则是不久前的事情——粉丝写的东西太离谱了,耿直的小年轻心里过意不去。特别是他和微草那段时期,剪不断理还乱,一旦微草或者兴欣战况失利,总是会被拿出来被人絮叨絮叨。

乔一帆半大个小伙子看着论坛上那些写他私下委屈哭泣的帖子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写了个分析贴贴上去以第三人称视角剖白自己内心,结果看贴的人寥寥无几,收效甚微。

于是他这才想起来同人文这一招。

刚开始写的时候乔一帆只是一时兴起,既没列大纲也没什么故事梗概,想到哪儿也就写到哪儿了。他不敢写别人,只把自己在兴欣相处的点点滴滴写了出来。当第一篇故事完结的时候,他的马甲在论坛上开始小有名气。这之后,耳根子软得一塌糊涂的乔一帆被接连人哄着写了第二篇第三篇……直到现在,他学会了列大纲也学会了排版,还积累起一帮愿意给他打call的读者们。


这个暑假乔一帆开了个新坑。

是关于国家队的故事。

混久了论坛之后,乔一帆胆子也大了起来,除了中规中矩的故事外,也会小心机的加上一些对关系好的前辈的调侃。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还算过得去的文笔使得这篇文自一开始连载,热度便居高不下。

可自始至终,乔一帆文里没提过的前辈只单一个王杰希,在国家队的故事里出场最少的也只有王杰希——这怎么想都不合理啊!于是有读者在下面起义喊着要作者给王大大加戏份,结果作者憋了两天,第三天关于王杰希的更新就一句话:王杰希惊恐地瞪大了眼睛。

微草粉们:……

小读者问:“太太你是不是蓝雨粉?!为什么这么对老王QAQ?!”

这可问到读者们的心坎里去了,乔一帆在屏幕外盯着评论,心虚地挪开眼睛。


暑假的坑连载到现在还尚未完结,一方面是乔一帆还没来得及和苏沐橙、方锐八卦完国家队的趣事;另一方面,好歹是职业选手,平常的训练和赛事可是耽误不得。

于是理所应当的,坑里怨声载道,除了替王杰希伸冤的以外,又多了一批天天在文下嚎哭的小粉丝们,每天定时定点组团轮遍乔一帆的所有帖子。

乔一帆也是心里过意不去,于是闲暇时就坐在休息室里一个字一个字敲。一般对于作者来说经常是手速跟不上脑回路,可乔一帆的问题在于他是思路跟不上手速——职业选手手速没有一个慢的,乔一帆时常敲了一大段之后需要琢磨上三四个小时才能再噼里啪啦一大段。

巧了他今天的剧情必须得写到王杰希,乔一帆坐在那里使劲地想着王杰希该是什么样的人、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却死活也想不出来,想到最后倒是哈欠打了好几个,泪眼婆娑。

“困了?”安文逸头也不抬。

“嗯。”

“睡会儿吧,开始了我叫你。”

“好……”尾音拖得老长,像是墨迹渐消,而故事未完。

记忆的最后,屏幕上的方块字儿仿佛都飞起来了,乔一帆揉揉眼睛再揉揉眼睛,最后不甘不愿地合上了电脑,仰头昏死了过去。

沉入黑甜的梦境前,乔一帆还在想,王杰希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





4.

当乔一帆想起这些的时候,那些刚才在他喉咙里跳跃的东西便一下子涌进了他的脑海里,像是带上了眼镜一样,世界一下清晰了起来。他忽然知道了自己是在什么处境里做什么事情。

江湖传言果然不是哄人的,坑品不好的作者会被穿越大神罚去穿越。

乔一帆困顿地睁开了眼睛——他这次倒是没大惊小怪,只剩下苦笑了。

这次入眼的并不是那双标志性的大小眼,而是一双腿——修长笔直,膝盖交叠时,姿势优雅,连每一道褶皱都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他眨巴眨巴眼睛,顺着腿一路向上看过去,从臀部滑到紧实的腰线,再到大臂的线条,再往上看是一点昂着的脖颈和光滑的下颚,正微微抬着,一派清正端肃。

乔一帆怂了,下意识地把自己和被子团得紧了些。

他对这个角度有点陌生也有点熟悉,在微草的时侯王杰希经常这样从背后走过来指点他,微微弯腰,于是乔一帆从这个角度抬眼看上去,刚好能看见这么一点点下颌。不熟悉的大概要属其他部分了——那些年任乔一帆如何胆肥,怕是都不曾这么看过王杰希一星半点。

窸窸窣窣地声音引来王杰希的关注,他低下头看向乔一帆,见他蜷成了一只虾米,不由得笑了出来——像是春风解冻了冰河那样,他那样子鲜活且富有生机,与平日里他王队长留给荣耀圈子的印象差之千里。

只可惜那一点笑稍纵即逝,乔一帆只眨了一下眼就不见了,他都有点怀疑是不是错看了。

“醒了啊。”王杰希用了肯定句,这让乔一帆连装的勇气都没有了。他呐呐地坐了起来,乖巧地弓着身子坐在他身边。

一时间鸦雀无声,两人都寂静无言。

乔一帆满脑子都在想着该怎么和王杰希解释他的事,而王杰希却在想这人其实不错,如果不是个精神病就更好了。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王杰希清了清嗓子。

乔一帆支支吾吾地,该说的还没酝酿好,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该说什么。

“那我先说吧。”王杰希结下了自己的话头来,“我刚才给叶修和英杰都打过电话了,他们都不认识你。”

“嗯。”乔一帆对这点丝毫不意外,草草地点了个头。

“我给俱乐部打了个电话,无论是历届青训营还是其他什么相关人员里,都没有叫乔一帆的人。”

“嗯。”乔一帆把头埋得更低了。

“还有。”他止住了话头,不甚确定地说:“我从来没有过你,我们没有见过面对吗?”

“嗯。”乔一帆羞愧得几乎要把头缩进胸腔里了。

见他承认,王杰希眉头一拧,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东西两在乔一帆眼前。

“既然是这样,那你为什么会有这种照片?”他的语气凉了下来,“我可不记得我见过你。”

他手里握的是一部手机,屏幕亮着,正中的王杰希支着额头、披着队服睡得正香。背景是微草俱乐部的训练室,很难解释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乔一帆看着那照片又看了看照片里的人,再看了看举着照片的……脸色涨得通红。

“解释解释吧。”王杰希威胁似的眯起眼睛,拇指摩挲着手机侧,像是会忽然捏碎那样危险。

乔一帆张了张嘴,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大脑高速运转,他忙着开始措辞。

时间过了半晌,王杰希也不说话,耐心地等着乔一帆给他答案。倒是那边乔一帆紧张得了不得,冷汗从额头流淌下来,浸湿了衣领,他好几次要说什么,最后什么也都没说出来。

王杰希想,那就这样吧,于是起身就要拿手机。

“你……你要干森么!”乔一帆吓得连话都说不清了,一下咬伤了舌尖,疼得他瞬间清醒了过来。

“哦,我打算叫警察来。”王杰希挥了挥手机,“这事儿还是挺严重的,不是吗?”

“事、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你解释吧。”大概是觉得乔一帆没什么攻击力,王杰希也不着急,就那么等着他说了。假若往常,王杰希根本不会废话这么多,可面对着这个人的时候说不清道不明的信任感让他超常地有耐心——这份信任来的古怪而突然,王杰希觉得,哪怕这个人下一秒说自己是穿越来的,他都不会太惊讶了。

然后下一秒他就看见乔一帆抬头,下了很大决心那样开口向他说:


“你相信穿越吗?”




5.

这个下午在乔一帆人生“最难以忘怀的时刻”里绝对可以排进前三。

他不仅在这一一天穿越了,而且穿进的是自己写的那篇长坑未填的小说里。

乔一帆坐在陌生的沙发上,给自己的前队长讲了一下午同人文科普和穿越的可行性,口干舌燥、舌灿莲花,不仅把自己穿越前的经历都说了出来,还给王杰希完整地讲述了自己的同人文大纲,直唬得王杰希瞪大了眼睛。

“那个……这就是事情的完整经过。”乔一帆讷讷地,“事情就是这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有点沮丧:“队长你要是还觉得我是个精神病的话你就报警吧。”

他已经自暴自弃了,耷拉着脑袋瓜,像只被淋湿了的家雀。

王杰希微微愣了一下。

仔细想了想,有点犹豫地问。


“……你的意思是,我现在是一篇文章中的人物,你是这个文章的作者?”

“对。”


“我在现实世界里是你的前队长,你以整个联盟为背景写了这本小说?”

“对。”


“那世界是围绕你的意志展开的?”

“对。”


王杰希若有所思,靠在沙发上,摸着下巴不知道琢磨什么东西。乔一帆胆战心惊又自暴自弃,耷拉着脑袋,抬着眼睛看看他,心想着:你可千万别问我你有关你的任何问题,我一个都答不出的。

想到这儿,乔一帆有点沮丧地盯回指尖。

——是啊,有关你的问题,我一个都答不出。


“你不信吗?”乔一帆问。

王杰希看了一眼他,又挪走视线。

“我可以证明!”乔一帆忙着说,似乎因为觉得这只是个梦而大胆了一些:“最迟明天!你会收到国家队的通知!”

王杰希半信半疑,没吭声。

乔一帆急了,声音不自觉的大了很多:“马上就会收到!!!!”

话音未落,一个电话打了过来,王杰希惊恐地蹬大了眼睛,看了看手机屏幕上冯主席的电话,又看了看乔一帆,看样子说不上哪个更让他觉得恐惧一点。

乔一帆也闭上了嘴,也是一副没料到的样子。

电话铃声执着的在两个人之间刷着存在感,王杰希拿着手机犹豫了一下,看了乔一帆一眼,还是起身去接了电话。




6.

王杰希回来之后看着乔一帆的眼神都不对了。

“我说错了吗……”

王杰希摇摇头。

“哦。”乔一帆松了口气。


他看着沙发上一身黑的小孩,捏着手机。

小孩儿的头发是素净的黑色,发型也是最柔顺的那种乖孩子的样式,温顺服贴在脑袋瓜上。他身上没什么时兴的打扮,浑身上下透着一股艰苦朴素的劲儿,全身上下没有一点棱角,是长辈们会喜欢的那种孩子。

平和、温润、水一样。


王杰希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


“我还有一个问题。”他忽然问。

“嗯?”乔一帆抬头看他。

“如果这真的你写的同人文,那么既然是以联盟为背景,既然所有人都在。”王杰希边走边说,他坐在了沙发上,

“那为什么没有你?”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32)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