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林方】警局Paro

林方、叶蓝预警。

这文也得有两年了。

废稿。



林敬言这个人,人如其名,优雅稳重,是个光荣的人民教师。

方锐暗恋他有一段时间了,为此他每天迟到早退,警局里的大佬们天天都要拎着这小子去谈话,并以减薪为威胁,喝令方锐停止这种幼稚的行为。

然方锐天生反骨,一身气节没在他老爹拿着板凳条子满院子追的时候发挥,倒是在迟到早退的问题上显得铁骨铮铮。

警局的大佬们没办法,只好把方锐下放到了负责林敬言学校那一片辖区的派出所里,希望这小子能受到文化的熏陶,幡然醒悟。

方锐一听,嘴都合不拢了,搂着老大在那张威严的脸上吧唧亲了一口,迅速地收拾行李去报到了。

韩文清黑着脸擦掉口水,瞪着喻文州和张新杰,目光里都是浓浓的质疑。

“留着他也没用。”

“附议。”

“去给叶前辈打工吧,他那边人贩子的案子刚破,闲。”

“我记得,还有个漏网之鱼,让方锐去协助一下。”

“假如被拐走了的话,也就不用找回来了。”

“嗯。”

韩文清脸更黑了。





方锐穿上这身警服的时候还觉得有点稀奇。

毕竟原来在队里的时候很少见人穿警服……半夜一个紧急行动,你穿着警服去卧底,这不是找打?

镜子里的大男孩宽肩窄腰身材一级棒,唇红齿白,一脸阳光灿烂的样子十分讨喜。他拍了拍自己的脸蛋,劝着自己说看我这大长腿和真诚的眼睛!哈哈哈哈。

他握了一下拳——

方锐,马到成功!

然后新出炉的方片警立刻跑了出去——哎呀!老林他们要放学了!

后面的副队长做尔康手——桥豆麻袋!等会儿要加班开个小会啊喂!

“你不管?!”许博远看着方锐一溜烟跑得连影都没了,气得差点把水杯摔到队长的脸上。

队长是个脸T,趴在桌子前面打网游,手速快的吓人。

“孩子大了留不住,老韩都管不了,我还管什么?再说了,他去巡逻不是刚好?老林学校那边最近挺乱的不是?”叶修懒洋洋地说,“哎,这网游挺有意思的,你也玩玩看?”

“噢,我在玩呢……你在哪个服,叫什么?”

“君莫笑。你呢?”

“你就是那个全服追杀的君莫笑?我是蓝桥春雪!你昨天还抢我材料呢你个王八蛋!”

“我知道我知道……那我求个好友位可以不?”

“滚!”




方锐当然不知道自家新老大和副队的那些个猫腻。

他现在蹲在校门口,满心满眼里都是他的林大大。

林大大林大大你在哪儿~方锐在一群小团子里蹲着挨个摸摸头,嘴里哼着不成调子的曲儿。

于是林敬言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方锐蹲在一群团子中间给他们挨个回答问题,歪着嘴角笑得有点痞。答案经他嘴里说出来总是不大正经,特别是对着小孩子,说的不能太真实,于是他有的答案干脆是胡诌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难得看他穿警服,笔挺合身,很是适合他,长腿、细腰,再挺直了腰板,配上那张见人三分笑的脸,方锐这个小机灵鬼在人群中分外出挑,一眼难忘。

林敬言笑了出来,他轻手轻脚地绕到方锐背后,再走过去,弯腰靠在他耳边笑:“方锐大大在看什么?”他的声音很好听,气息喷洒在方锐耳廓里,暧昧地铺展开。

“卧槽!”方锐一惊,特别没形象地往前一扑

林敬言眼看到方锐耳根变红了。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就这么耍流氓?!”方锐的耳朵很敏感,被人这么一弄,从脖子到脸全都烧了起来。林敬言看着他那副样子,忍不住笑弯了腰。

“笑你妹啊笑笑笑。”方锐坐在地上滴溜溜的转眼睛,突然扑了过去,掂量了两下,一口咬在了林敬言的耳垂上。

林敬言僵了。

方锐蓦然放开了手,跳起来跑的老远。

“这叫以牙还牙!哎……那边那个好香……”方锐的注意力瞬间被香味引了过去。

林敬言保持原样的姿势,眼瞧着方锐跟一群小团子挤在一起买炸串吃。

“以牙还牙?”老林直起身子揉了揉耳垂,眼里晦明不定,“小学语文没学好吧……这叫玩火自焚。”他小声说完,磨了磨后槽牙。

沉郁的音色和他那张平淡到有些寡然的脸极不相配。

“老林!快来!”

中气十足。

方锐在一群团子里鹤立鸡群般挥了挥手,脸颊上盛了浅浅一窝夕阳。

林敬言叹口气,想他全身也就这个热情的性格特别招人稀罕了,倒是很适合做个人民公仆。

结果还没夸完,老林就听方·热心肠的人民公仆·锐喊道:

“快来啊!到我了!我没带钱啊!老林!!!”

声嘶力竭。



林敬言:……

林敬言:对不起,我收回刚才的话。



林敬言和方锐啃着炸串从学校往家走,他俩是合租的舍友——准确的说是,老林是房主,方锐是租客。

方锐从前在队里上班的时候可以说是日夜颠倒,根本没什么机会这么一起下班慢悠悠地往回走,所以他今天挺开心的,炸串都多买了几根。

“不上班?”林敬言用纸巾包着炸串的棍子,像伺候老佛爷一样给方锐举着,就差没直接喂到嘴里了。

“噢,我调到咱家附近这个警局了,全市最清闲的,老大看我今天刚去给我放了半天假。”

林敬言沉默了一小会儿:“你们老大是不是姓叶?长得挺嘲讽的?看起来有点虚。”

“你认识?”

“噢……”林敬言别开眼睛,没回答。

“哎,以后我接你回家啊?”方锐也没在意,专注地啃着串,“以后我下班时间就规律了。”

林敬言看着他,满眼都是笑,“好啊。”

他笑起来很迷人,眼角的纹路折在一起,因稍显深邃而平添了情深的味道。

方锐心头一跳,强忍着那点瘙痒感、憋着笑挥手说道:

“成!那就这么着吧!”



他们第一次遇到的时候是林敬言的房子里。

方锐目瞪口呆地看着里面一副老好人相的男人。

他身后的房子宽敞极了,装修精致典雅,而且在市中心,跟这个人的脸一点不般配!而且什么小学老师能有这么一套房啊!这房子靠谱吗?一个月房租就这点钱?方锐有点退缩,他现在十分怀疑是老大在耍他!可是想想韩文清那张脸,方锐又觉得不太可能。

“进来吧。”林敬言让了让,温和地说,“我和老韩是很多年的朋友了,你看一看,要是觉得价格和房子都合适,就签合同吧。”

方锐转了一圈房间,默默护住了胸:“这是不是个圈套?我知道我最近熊了点,我也承认楚姐姐恋与里的钻石其实是我抽光的,还有张副队的闹钟也是我摔坏的……我现在道歉还来得及吗?”

林敬言握着手机默默地回了个头:……

于是林敬言的手机屏幕上,韩文清黑着的脸就那么毫无保留地出现在方锐面前了。

方锐先是打了个哆嗦,而后捂着肚子笑开了。

“哈哈哈哈,我的天!你居然拿老韩做屏保!!!你口味很特殊啊哈哈哈哈!!!是觉得可以防盗还是辟邪啊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有钱人的品味我不懂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敬言笑眯眯地看着方锐心想你们年轻人作死的方式我也不是很懂。

伴随着笑声,屏幕里的老韩眉头愈来愈紧,最后几乎都能夹碎核桃了!这时候方锐才越发觉得不对劲,慢慢直起身子看着屏幕。

“……这特么的居然还会动……真高级。”他喃喃自语。

林敬言看不下去了,一把把手机塞给方锐,逃也似的上了楼。

方锐一脸懵逼,心里忽然一坠。

“O口O……老大?”

“……눈言눈”

“噫!!!!!!!!”


林敬言坐在二楼的台阶上,听着楼下方锐吵闹的声音,又看了看空旷得仿佛可以回声的房子,忽然抿嘴笑了笑。

他模样算不上如何好看,甚至可以说是过分平淡了,三分书卷气铺陈在脸上,看上去更加索然无味。独独笑起来的时候还算是好看,睫毛垂下去遮住眼睛,真真假假、含羞带怯,似江南灰墙砖瓦上的涳濛烟雨,端的便是一种意境。

楚云秀开玩笑说过他人是清汤白水的滋味,能解一切驳杂,是个适合在相亲宴上遇到的人。

“但我二十岁的时候绝对不想和你这样的人谈恋爱。”她比了个鬼脸。

林敬言懂她的意思,笑了笑没说话。

他是这样一个人,没心思做出改变去迎合这个世界。

——世界当来迎合他。

方锐在底下吵吵着说:“行行行,我会照顾好他的!十一点之前睡觉?成!口味清淡?成!还有什么……我靠喜欢吃香菜这个不能忍啊老大!……能忍能忍,英雄为房租而折腰我懂我懂!……”

林敬言翘着二郎腿,大爷做派似的想:嗯,世界当来迎合他。

于是方锐就这么搬进了林敬言的家。


总体生活来讲,两个人还是很默契的。

林敬言做饭,方锐吃。

林敬言洗衣服,方锐吃。

林敬言打扫卫生,方锐吃。

在老林的喂养下,方锐很快成了一只球,警局里的家伙都不好好叫他了,每天圆钝圆钝地喊着,一个比一个理直气壮。

方锐忧伤的看着自己的六块腹肌和人鱼线即将凸起融合成一块,又想了想老林今晚的菜谱……算了就这么着吧,反正就算是个球也比他们滚得快。

方警官如是想。




方锐现在缩在校门口,被好几个学生拉着喊警察叔叔好。方锐笑眯眯的挨个摸头发糖,一边看着学生,一边在校门口盯着林敬言出没出来。

他自己还是个孩子心性,蓦然被一群货真价实的孩子们包围了,整个人都有点蠢蠢欲动,差点就答应了那边那个小男孩一起去学校后门的小树林里捉金龟子。

就在他差点坚持不住自我的时候,林敬言忽然从他身后冒了出来。

“你在干什么?”

“老林!”

“老师!”

猛然被抓包,方锐和那个小男孩都是一脸懵逼,双双回头,一样的蠢萌。

林敬言穿着白衬衫,外面套着舒适的羊毛衫,长腿包裹在修身的牛仔裤里。他的身材和比例都很好,也会很穿衣服,配上那张斯文的脸和金丝眼镜,这个人好看得就像是广告里宣传的范本老师。

……

帅炸了!

方锐闪出星星眼。

男孩一看班主任出来了,故作老成地拍了拍方锐:“警察蜀黍我们八点小树林见!带你去捉金龟子!”说完小男孩一溜烟就跑了,快得跟只泥鳅似的。

“你们在说什么?”林敬言狐疑。

“没没没,啥都没!”方锐连忙摆手,心想着完了,老林出来的太是时候了,这下子八点还得出来抓熊孩子回家。



最开始喜欢上老林的时候,方锐才刚刚当上警察不久,稚气未脱的一张脸,看上去特别适合做个卧底。

于是张新杰就把他扔去做卧底了。

那是个杀人案,对方似乎对那种帅气惹眼的男大学生很有兴趣,张新杰一听,推推眼镜就把他踹了出去。彼时老韩正在开会,看方锐一脸萌(懵)的站了出来,眉头间的纹路都少了几道,难得夸赞了小同志几句,还带头鼓掌。

方锐一阵眩晕中听到不远处,同期好友吴羽策边鼓掌边说:“厉害了我的锐,上班第一年就要出卖色相。我还以为这种任务怎么也得是你上呢,小周。”

方锐气炸了,最可恶的是另一个好友,八杆子打不出一个屁、被誉为“警局之花”的周泽楷居然松了口气还“嗯”了一声。

嗯你妹啊!

吴羽策一看方锐看了过来,挑挑眉说了声加油,周泽楷弯了眼睛,急切的点点头。

大家看起来都很是开心。

这个事儿就这么被定下来了。

于是方锐心不甘情不愿地脱下了警服,穿上休闲装混入大学里,每天也不上课,专门在杀人犯酷爱杀人的那条小巷上溜达、拗造型。

方溜达了整一个月,连路边算命的都认识他了,有时候见到了还会拉着他一起讨论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之类的东西,很是玄奥。方锐蹲在那儿陪着瞎子大爷聊天,边撑着脸边考虑自己退休后也许可以过来摆摊算命,看看美女、晒晒太阳好像也不错的样子。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