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这篇也是废稿,我忘了剧情,好像是当时写的林方。

设定是老林和方锐同期。

不知道怎么想的,剧情就忘了。





————————————

晴天霹雳。

方锐喉结滚动了半晌,最终全身无力地软了下来,整个人恹恹地,像一只被雨淋湿了的雀。

周围的人也很是不可思议,一半人的目光集中在方锐身上,另一半人,放在了另一个人的身上。

那人高高瘦瘦的,站在一群人中间,温和得像是五月和风吹过的湖面,粼粼闪闪,起伏着带着韵律的弧度。他带着副平光眼镜,笑起来的样子看起来和平常别无二致,连多一丝的喜悦都看不到,却也不见什么骄傲自大的情绪。

好像只是无关紧要的事。

可这怎么可能是无关紧要的事!

方锐抬头,像是从来没有认识过林敬言一样,死死地盯着对方。他想不通,根本想不通,怎么会是林敬言!怎么可能!那么……平庸的人!

突然,林敬言转头,像是有感应似的,迎着方锐的目光看了过去。

方锐一愣,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立刻转换了表情,反而是目光更加盛炽,那些不甘心和不服气野草一般疯狂纠缠住林敬言,滚烫滚烫的。

迎着这样的目光,林敬言笑了笑。

“加油。”

他向他挥挥手,笑容中第一次流露出真实的温度,细看了去,竟然好看得很,那张平凡的脸忽然就因为这种笑容让人挪不开了眼。让人想起了……想起了某年某月某时,谁的记忆里是不是也曾经有这么一个人,知书达理、言笑晏晏。

然后山高水长,久暌未见。

方锐怔住了,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林敬言被呼啸的经理急急忙忙地拉走了。

那一瞬间他什么杂念都没有了,只记得林敬言转身时,身后的呼啸队标蓝的晃眼。


“方锐?你……你没事吧?”

“哦……没什么。”


方锐其实根本不记得林敬言其人如何。

有印象的时候,林敬言就已经在了。

老好人,戴眼镜,斯文,平庸……细想起来,林敬言的形象真是有够单薄的,像是一张纸,风一吹,人就散了。其实也是,你看,现在林敬言走了,方锐想问问他是怎么做到的,都没法问。抓耳挠腮也想不出怎么联系上他,只好挨家挨户地敲QQ,询问林敬言的联系方式。

——有够怂的。

怂这个字,方锐还没想过会用在自己身上。

尤其是,那年他高调地被呼啸从蓝雨训练营挖来开始。


方锐在蓝雨的时候就是天才。

虽然小了喻文州、黄少天一届,不过还是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以后咱们一起啊!”黄少天拍着方锐的肩膀很认真地说,喻文州在旁边笑着,没有反对的意思,眼睛里有浅浅的光。那时候全蓝雨都知道这对手残和话唠十有八九就是蓝雨的下一任队长和副队了,这话分量有多重,方锐当然清楚。

“那成啊!”

毫不犹豫。

周围人说闲话的时候都说方锐真是没脑子,都不知道要犹豫一下,担不起这话可就好笑了。

方锐听完这话就笑了,立刻怼了回去——要犹豫什么呢?有什么可犹豫的?天上掉馅饼只砸我一个还不允许张开嘴接啦?哪有这个道理?

再说,有什么可担不起的呢?

方锐担得起。

绝对的。

他自信。


后来还没等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在战队里站稳,呼啸就发来了橄榄枝。

开的条件很优厚,根本不像是一个未出道的学员该有的。最重要的是,对方承诺,会让方锐在呼啸成为下一个全明星选手。

方锐犹豫了一会儿,什么话也没说,倒是喻文州拿起那纸合同交给了方锐。

“去吧。”

方锐抬头。

“去吧去吧去吧,这么多钱呢。你不要我要了啊!那个谁……人你带走吧!钱我留下了啊!”这是黄少天。

“怎么还带赶我走的啊!”方锐有些火大,“没有人权啦!我还没说话呢!”

训练室里的人嘻嘻哈哈地笑着,都说要什么人权啊,你看我们蓝雨有人权吗?黄少天话那么多还活着就是对人权的最大蔑视啊哈哈哈哈哈。

“滚滚滚!”黄少天挥着手,呲牙裂嘴的样子好笑得很。

“什么鬼啊。”方锐嘟囔了一句。

“就是因为你没说话。”黄少天忽然扭过头说,那话里带着几分火气、无奈和不甘心,“如果你不想去的话,早拒绝了。”

方锐抬头,有那么一点点惊恐,这话根本不像是黄少天说出来的,那么通透……简洁。

倒是让他想起了个人。方锐扭过头,喻文州在不远的地方冲他们笑。那种笑容和眼神,就像那句话一样,通透明了,不带一丝火气。

他顿时知道是谁说的了。

黄少天反应那么强烈,分明是不愿意方锐走的,怎么可能说出那种话?看得通透的该是喻文州——方锐的野心和实力,他看得清楚。蓝雨的风格适合他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天才,却拘不下他。一个战队怎么可能同时有三个这样的人?黄少天本就已经够出其不意了,再加上一个方锐的话,喻文州现在还不够自信能稳住战局。

于公,其实不该这样;可于私,喻文州实在舍不得方锐浪费在这儿了。

与其在这儿委屈了方锐,倒不如让他去呼啸发展。


“……那我可走了。”方锐深吸了一口气。

“走吧走吧走吧,以后别让我见着了你!不然见一次打一次!”黄少天凶狠地呲了呲虎牙,像只小老虎。

“还有点舍不得呢……”方锐叹气。

“你不用舍不得老子!老子特别特别特别嫌弃你!”黄少天特别傲娇地一扭头,打断了方锐的话。

“……蓝雨的食堂。”

“……”

“嗯?你刚才说什么?舍不得谁?”

“……妈的方锐你站住!有种别跑!!!老子要剐了你!!!!!!!!!!!!!”


再然后就稀里糊涂地进了呼啸。

大概就是进呼啸的那天,遇上的林敬言吧。

不过那时他正在忙着办手续,和其他训练生打交道,并没有多顾得上打量这个人。

方锐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

就算记得会怎么样呢?林敬言,真的不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人啊。


晚风清凉,徐徐吹进屋子里。

这世上少年人的房间似乎都一样,不算整齐,不一定是哪个角落就随便码着两三本杂志或是塞着一颗球。杂志上印着各式枪械或是各类竞技,也可能有些美少女或是成熟的大姐姐,那些被死死藏在下面,偶尔不小心会漏出穿着丝袜的美腿。球已经很旧了,从磨损可以看出看得出主人十分骁勇,应该是个好胜的人。

玻璃书柜上陈列着整齐的漫画,前面放着各种手办——细看过去,几乎是一整套全明星角色。

落地窗外的天色已经有些晚了,方锐躺在床上看着那些角色,心里像是被什么光滑的东西的堵住了,又酸又胀,冷硬得要命。

——他想不通,想不通为什么是林敬言。

对方并不出色,跟方锐这种被称为天才的家伙更是没法比。同一期中,方锐的大名甚至连职业选手都惊动了几个,只是……只是并没有人伸出橄榄枝。

方锐也不在乎,他想反正也不是呼啸,就算是其他队伸出了橄榄枝又能怎么样呢?反正现在在他心里,他想加入的,只有呼啸。可是这一次……这一次是呼啸拒绝了他,直接、干脆。

方锐其实还是很委屈的,他想既然呼啸不要他,那干嘛一开始要千辛万苦的从蓝雨训练营把他挖来呢?

方锐心里有点堵。

他咬着牙,胸口的那团火气怎么也消不去。

辗转反侧半天,方锐忽然一股脑坐了起来,披上衣服、拿着手机就冲了出去。

夕阳把窗帘柔软的影子拉得很长很薄,盈盈绰绰地,似是欲语还休。


林敬言刚打开门准备下楼吃饭,就被一个迎面扑来的小傻子给撞了一下。

林敬言下意识地抱住了对方,另一只手扶住了腰,忽然愣了一瞬,又默默的拿开,改为垂在身侧。

“你怎么来了?”林敬言纳闷。

方锐迅速后退站开,明明像只炸了毛的小狗一样,却还是强装镇定:“我……顺路。”

林敬言心想你顺哪门子路?你家城西我家城北怕是不顺啊大兄弟……不过他挠了挠头,也没多说话。

“你?……”

“你!……”

两人同时一愣,方锐的气势就消了一半,刚想好的一连串问题也算忘了个精光。眼珠滴溜溜的转了半天也说不出话来,张了张嘴,又不甘心地合上了。

林敬言觉得,这大约就是让他说话了。

“要不要一起吃个饭?”他晃了晃手中的钱包,“请你吃小笼包?”

方锐觉得,他剩下的那半气势也没了。

“……妥。”憋了半天,方大爷才终于点了头。

“走吧。”林敬言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有一家店不错。”


店面不算大,但是很干净。

两个男生点了四屉小笼包,又叫了两份锅贴和鸭血粉丝汤,吃得热火朝天。

男生间的友情往往建立起来是再容易不过。

譬如从对事物的品味上,方锐就觉得,林敬言这个小伙子,很是不错。

“再来一屉?”

“再来一屉!”

林敬言笑得有点无奈,回身跟老板打声招呼又要了一屉包子。

老板正在给其他客人上菜,看着这桌的小伙子又要了一屉包子,顿觉惊奇,忍不住出声:“好嘞!不过……你们俩是不是吃太多了?”

“咳!”方锐呛了一下,看看手里的包子又看看老板耿直的国字脸:“老板你家还嫌客人吃的多啊?”

“那倒不是。”老板笑了,回身又给他们取了一屉,“敬言在我这儿从小吃到大,他能吃多少,我心里还是有数的。”

言外之意,今天点了这么多东西,是谁吃的简直不要太明显。人家老板担心的是你。

方锐想清楚了之后,怔了一会儿,然后忽然提起一口气——

“包子……好吃啊!”

气盖山河,有理有据!

然后瞬间眉眼耷拉下去,伸手又摸了个包子,用一副“我就再吃一个”的样子啃了起来。

林敬言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您别逗他了。”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9)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