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废稿。魔法师X预言师的设定。

也是忘了后来想写什么了……





王杰希转身躲进那家店的时候并没有看清那是什么店,只知道是需要在这里交接,边猛地闯了进来。

他的背紧贴在门上,通过猫眼观察着外面的情况。

没过一会儿,月光下的小街上跑过一队全副武装的轻骑兵,眼瞧着他们的马蹄在石子路上不停地敲打而过,领头的人愤怒地挥舞着银剑,王杰希提着一边的嘴角嘲讽地笑了一下,拇指摩挲着口袋里熔岩烧瓶的瓶口,动作危险又散漫。

那里面的液体呈猩红色,隐隐发着微弱的光和不安分的气泡,像是一团涌动着的岩浆。

那点微弱的荧光照亮了那漂亮手指上的一枚戒指,色泽漂亮珍贵的祖母绿宝石和银色的戒身,戒面上的纹路是古老的图腾——是主人身份的象征。

马蹄声在小街的尽头逐渐消失,王杰希听着最后一丝声音断在遥远的地方,这才松了口气。他扭过头,捂着腹部的伤口打量着这家店。

这是个很古旧的杂货铺,不算大,棚顶却很高,从四周到天花板堆满了摇摇晃晃、不甚可靠的东西。货架上倒是都很妥当,各种东西排列得整齐,码着从日常用品如钉子到化学用品如烧瓶各种小玩意。

不远处的火上还摆着一只坩埚,里面咕嘟着紫色泛着绿光的东西,也不知是什么。

整个杂货店散发着一种懒洋洋的杂乱和十分严谨认真的诡异感,这里的一切事物都泛着古旧的颜色可又有仪器的冰冷金属反光偶尔划过。这满室矛盾莫名的平衡,只让人觉得这里大概是住了一个古怪的老头,很慵懒也很固执。

“有人来了吗?欢迎光临!”年少的声音从柜台后传来,“抱歉,我的手卡进地缝里了,马上就能拔出来!请问您需要什么?喝水吗?”他尾音带颤,听起来有些紧张。

王杰希一愣,觉得这声音一来有点太过年轻,和他预想中的年龄不太一样;二来有点熟悉,总觉着在哪里听过;三来有点犹疑,究竟是什么样的蠢货才能把手卡进地缝里啊!

他犹豫了一下,开口对暗号:“蜂蜜炒猪肝兑红酒?”

“啊!芥末炖腰子多放辣!您好!”那边的人顺顺利利地对上了暗号,一瞬间声音就开心了不少,连话尾都轻快了很多,可声音还是颤的。

王杰希抽了抽嘴角,捂着伤口走过去坐到柜台前的高脚椅子上,他咬牙从口袋里掏出一些药末撒在伤口上,冷汗浸了一额头。

“您受伤了。”柜子后面的人说。

“哦,你看见了?”王杰希嘴唇煞白,那药效强力,可用起来却是钻心剜骨的疼,只叫他这样的人也受不了,连指尖都在抖。

柜台后面的人沉默了一下,丢出一卷纱布:“有血腥味儿。”

“哦?我可是特意把血腥味儿用药粉掩盖了。”痛劲儿慢慢过去,王杰希瞬间脱了力,像从水中刚捞出来一样,大汗淋漓,却仍不忘接着说:“你怎么断定是我受的伤呢?”

对方很久没说话,王杰希也懒得理,自顾自地开始处理伤口。

窸窸窣窣地一阵声响,柜台后面的人终于是站了起来。

和王杰希想的一样,那果然是个还可以被称为少年的人,柔软的一头短发和干净的气质,着一身学徒的装扮。他的领口敞开了些,上面有漂亮的刺绣暗纹。少年有张巴掌大的脸,模样干净剔透,和王杰希记忆里一样,似乎这么多年他都一直游离在时间之外,不曾变过。

只是他的眼睛有些空洞,看起来像是漆黑的穴口,往进去瞧的时候只觉得幽深而寡然。

王杰希张了张嘴,一个音节也没发出来。

乔一帆一手扶着柜台,一手摸索着椅子。他的手很好看,骨肉匀亭,伸出去的时候,手指在昏黄的油灯下似乎有着莹白的光晕。乔一帆勉强摸到了椅子,而后慢腾腾地把自己拖过去,又费了好大的功夫才坐好,仔细听着呼吸声寻找王杰希的位置调整自己的朝向,而后才露出他所熟悉的那种笑来——端正温软,让人心生亲切。

王杰希看他不甚熟练的辨别声音位置的样子,心里忽然很不是滋味儿。

“你的眼睛……”

“我看不见。”乔一帆不甚在意,微微触碰了一下自己的眼睫就收回了手:“前辈,需要什么帮助吗?”

王杰希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对乔一帆的印象不深,却总觉着他不太该是这么一个潇洒的人。他记着乔一帆有一股拧巴巴的固执劲儿,随便儿给他点儿什么就能抱着不撒手、一抱好几年,哪怕连东西都破了,他也会修修补补整理好,再次放在老地方和老位置上。

曾经最是情深固执的人,而今也变的潇洒通达了吗?

他这样想着,又看了看乔一帆的样子,忽然不太确定起来。


“你知道我是谁吗?”

“不知道。”乔一帆回答的快速而平淡,他诚挚地向王杰希说:“请前辈放心,我看不见,不会暴露您的身份的。”

王杰希沉默了下来。

“您需要什么帮助吗?要不要来一杯奶茶?”乔一帆用指节扣了扣老木头的台面,有金色的铜壶从壁炉上摇摇晃晃、不甚稳妥地飞过来,他弯腰从柜台下面摸索出一只茶杯摆在王杰希面前。铜壶不安地晃了晃,而后注入香甜的奶茶,那水柱时大时小,看得王杰希心里也一上一下的。

乔一帆丢了两块冰,轻轻搅拌了一下才推过去。

“前辈,这个很好喝的。”他顿了一下,“我家前辈很喜欢。”

“叶修吗?”王杰希呷了一口还尚未冷却下来的热茶,“茶味儿浓了些,不像是他喜欢的。”

“是吗?”乔一帆听着声音调整了一下角度,朝着王杰希扭过身子。

“你是法师?”王杰希问他。

“不,我只是个学徒。”乔一帆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家前辈说今晚这里会有客来访,需要什么帮助一定要尽力满足。”他微微垂头,像是在盯着自己白腻的指尖看。王杰希瞧着他沉默了一下而后微微抬头,看起来就像是个资深的服务生一样露出得体的笑。

“所以前辈,您有什么要求吗?”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