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贵与蛋糕师傅🍰

脾气非常不好的富贵大爷

有一对 是 作者和他笔下的人物

作者耗费心力写啊写啊

终于有一天角色活了过来,到处玩到处浪,像他希望的那样

中间的情节没想好,


主要是最后作者说的话:



“我当然喜欢你啊,我用尽了我所有的才华和笔力,日日夜夜构思着你的全部,想把一切美好和品德都给你。我当然喜欢你啊,全世界会有比我更爱你的人吗。”



————————


我大概想出来了。

男生是这个作家,女生是他笔下的姑娘。

作家在灵魂和人生最干涩的时候用尽了笔力和向往创作出这样一个积极阳光的姑娘。


她是他的角色。


角色喜欢作者,但作者没有给她回应。

角色深爱着将她创造出来的人,作者也爱,但他活在书外,清醒无比。


“你的人生是在我笔下的乌托邦,而不是在我的世界里。”


我喜欢你是天经地义,像是兄长对胞妹,像是长辈对小辈。

我们基于一种“创生”的关系,类似血缘亲情。



“懂了吗?”他给小姑娘带上毛线帽,“所以就算你来到了的这个世界很陌生,也要勇敢点。”他觉得小姑娘对他是雏鸟情结,他在劝她。


“去吧,今天外面又有什么样的故事等着你呢?”




他把她推进门外的阳光里,身型被照得几乎透了明。

小姑娘回头看他,眼眶都是红的。



谁说你在笔下的世界里醉生梦死?

你分明是太清醒。





(适合肖戴吗!!!!!!)

(我一直没写肖戴的原因就是我觉得这对儿有点BE……肖时钦没太用同等的在意回应戴妍琦的那种热情。而且细想起来小戴队队长也有点公事公办……他俩什么关系都有可能,唯独在情侣这一方面差了点什么。)

(谁的顾及和清明太致命。)


【主页目录】白富贵

评论(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